人氣 3006

循環經濟園區 續留高雄

#政策 #地方 #循環經濟園區 #高雄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20)日拍板「循環經濟推動方案」,完成5+2產業創新計畫最後一塊拼圖,邁向下一個循環經濟時代。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儘管高雄市綠地變藍天,但在高雄大林蒲開發循環產業示範園區、大林蒲遷村、中油五輕廠設立新材料創新研發專區等計畫是延續的,沒有改變,循環經濟示範場域的落點在高雄。

為推動循環經濟示範場域,經濟部選定高雄大林蒲地區打造新材料循環產業示範專區,進而推廣到全國各地。

循環經濟策略

循環經濟策略

25日韓國瑜即將就任高雄市長,大林蒲遷村及循環示範專區是否生變備受矚目。曾文生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整個循環經濟方案主要計畫含大林蒲遷村,也要把中油五輕廠作為循環經濟研發基地,循環經濟示範園區的落點在高雄。曾強調,政策會延續下去,中央政府會和新市府團隊溝通,依照國家發展需求推動相關計畫。

另大林蒲遷村後,曾文生說,還有高雄地下工業管線問題也要一併討論及解決。他表示,台灣產業發展面臨全球能源和礦產逐漸不足,面對環境衝擊及新興工業國家投入及競爭,必須及早規劃經濟發展走向永續發展,降低產品生產能源使用及材料使用,且要提高回收的可能性,否則未來不只面對環保問題,亦面臨經濟競爭問題。

賴清德表示,循環經濟是否能夠真正運轉,關鍵在於材料科技,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將是我國金屬、石化等材料產業培育國家隊的重要平台,可減少我國創新產業對外國廠商依賴,並為台灣未來培育重要高階製造人才。賴責成政委張景森督導跨部會進行跨領域合作。經濟部在報告中指出,台灣工業體系面臨「高性能、低耗能、無毒性、零廢棄」的全球競爭,有必要建構從動脈產業(製造與消費)到靜脈產業(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發展模式,以跨領域方式,同步解決我國產業永續發展的人才、技術、出海口等高值化障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