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不只有罐頭遊具 新北藍圖打造「城市遊戲場」

#政策 #地方 #遊戲場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擬打造新一代「城市遊戲場」,日前盛大邀請多位國內專家學者,共享油新北市政府舉辦的「Play the Future-遊戲‧城市‧未來」論壇,現場諸位專家學者表示看好,盼新北繼續朝著「平等、尊重、共融、共好」目標前進。

以兒童心理學及遊戲治療為專業的高雄醫學大學吳進欽教授強調「現在的社會比過去更需要有好的遊戲場域」,他表示,不同台灣過去罐頭遊具充斥,近年新北市已多出這麼多好的遊戲場,盼政府未來除了增加遊戲設施之外,也可以考量如何讓孩子增加親近自然機會。

新北市政府盼打造幸福友善的遊戲城市。(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小孩 公園 少子化 (圖/擷取自pixabay)

新北市政府邱副祕書長敬斌也表示,一年多來,市府推動共融遊戲場一切從零開始,至今已陸續完成多處成品,所幸也受到市民的支持與肯定,直言「也許不是最好,但是市府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孩子有好的場域盡情遊玩,幫助且刺激孩子的各項發展潛能。」強調這次的共享論壇是「開始」不是「成果」。

其中,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新北市召集人鍾欣潔也於現場特別表示感謝,雖然106年特公盟才向新北市提出共融遊戲場需求,但新北市政府僅在一年多的努力中,就提供了很多好的共融遊戲場。

對於新北市遊戲場設計工作手冊內容及後續管理維護議題,透過各界實務經驗分享,讓新北未來遊戲場不論是規劃設計或後續維護,對於兒童的遊戲權及安全性都更有保障。

同時,台灣兒童遊戲設備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旭建也以遊戲場維護的經驗,提出政府經費有限,可以思考培養提升使用者素質、企業認養及募資等方式,降低政府後續支出建議。

對於新北為打造的遊戲城市,諸對專家學者表示看好並給予多方建議,臺北市立大學教授林佩蓉期待表示,希望新北能繼續朝著「平等、尊重、共融、共好」的目標前進,以落實市府「創造出一個幸福友善的城市」藍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