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95

高雄人怕水髒 僅22%煮自來水喝

#政策 #地方 #居家 #高雄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鄭光峰以95年和今年所做的民調指出,8年來市民對自來水質的信心,未增反降,中央和自來水公司應更重視改善高雄自來水水質;高市長陳菊表示會持續透過市籍立委向中央爭取專案經費,改善自來水品質。

 

8年來高雄市民對自來水質的信心,未增反降。(圖/好房資料中心)

 

 

鄭光峰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95年間他針對自來水問題做民調,當時有25%是直接取用自來水煮沸飲用,50%民眾表示到加水站買水,13%喝礦泉水,12%喝濾過的水。

他說,今年他再做民調,結果飲用加水站水的減為39%,喝礦泉水的也減為10%,但喝濾過水的增為29%,直接取用自來水當飲用水的降為22%。

他詢問民眾為何不直接取用自來水?95年間48%的人說「本來就沒有信心」,今年表示沒有信心的增加為54%;至於沒信心的理由,多數憂心河川和海洋汙染,其次認為配水管線維護不佳。

他說,為了維護民眾飲用水安全,市府環保、衛生、水利、警察等單位應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嚴加查察,同時呼籲中央繼續補助經費改善高雄地區自來水質。

陳菊說,市府將跨縣市聯手合作,不定點、不定期稽查高屏溪等河川水質,並持續爭取自來水管線改善補助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