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小內閣朱挺玗曾賄選 韓:希望大眾看到她的長才

#政策 #地方 #韓國瑜 #內閣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昨證實部分小內閣名單,其中海洋局長朱挺玗,曾競選市議員時買票遭判當選無效。韓國瑜昨對此表示,他曾說芸芸眾生中聖人難找,但被批判的很厲害,其實他意思是說,要找到白紙一樣的人很難,如果已接受過法律處罰,希望社會大眾能看到她的長才,用更寬廣心胸來看待。

韓國瑜今將公布所有小內閣名單,但昨下午已先確認了民政局長、觀光局長、海洋局長、環保局長等人選。其中,海洋局長朱挺玗是前高市議長朱安雄的女兒,曾在競選市議員時買票被判當選無效,因此遭到外界質疑。

高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右)出席友人餐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未來海洋局長朱挺玗曾賄選,他說,希望大眾能看到她的長才。(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右)今晚出席友人餐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未來海洋局長朱挺玗曾賄選,他說,希望大眾能看到她的長才。記者蔡孟妤/攝影

韓國瑜昨晚參加友人舉辦的感恩餐會,他在會前受訪表示,前不久他曾說芸芸眾生中很難找到聖人,結果被批判很厲害,但他的意思是說,如果個人行為,已被法律判決處罰過,可以重新出發,他也樂見他們願意投入社會或投入政府部門。

韓國瑜說,事實上,他找一些閣員,可能在過去在職場生涯或政府部門服務,會有一些小小的紀錄,這些人如果已經接受過處罰,他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看到對方的長才,「所以我才會說很難找到聖人的意思,就是說完全像白紙一樣的不好找」。

韓國瑜說,未來的朱挺玗局長,如果已經被法律判決過、也受過處罰結束了,有心重新為市政府部門服務的話,他相信高雄市民和市府團隊都是能夠接受的,「希望大家能夠更寬廣的心胸,來看待我們小內閣閣員。」

他並表示,未來的農業局會跟傳統的農業局不一樣,是帶有「農業貿易局」的成分,將來整個高雄市蛋白地區的農村漁村還有畜產品要大量外銷,所以未來農業局長將肩負外銷任務。

至於外界解讀小內閣名單,有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的人馬,與2020黨內總統的前哨戰有關。韓國瑜說,外界解讀是誰的人馬,對他來講都不重要,重要是這個閣員未來在市府能不能一心一意為高雄市民打拼、為高雄市全力奉獻犧牲跟衝刺,這才是他要關切的。

他希望新閣員都能為280萬的高雄市民努力,「高雄市已經不能再等了,所有閣員都要有這個認知和體認,我們要全力往前衝,所以說大家講是誰的人馬,我一點都不在乎,全部閣員都是高雄市民的人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