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4

桃園電動機車 充電設施年前再增7處

#地方 #電動車 #充電站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市電動機車設籍數達3萬4千多輛是全國第一,市府交通局利用39處路外公有停車場畸零地設置電動機車充電設施,預計將在農曆年前陸續在桃園、中壢、平鎮等7個公有停車場再增設充電設施,鼓勵民眾多加利用低碳運具。

市府環保局統計,桃園電動機車設籍數達3萬4468輛為全國第一,市占率2.91%,全市電動機車充(換)電設施共971站,含充電站859站、換電站112站,市民騎乘電動機車需求逐年穩定成長。

桃園市府交通局預計在農曆過年前,陸續在7個公有停車場增設電動機車充電站。圖/市府交通局提供桃園市府交通局預計在農曆過年前,陸續在7個公有停車場增設電動機車充電站。圖/市府交通局提供

市府「加碼補助」,市民報廢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重型(輕型)機車,環保署補助6千元(輕型4千元)、經濟部補助1萬元,桃園市府再加碼補助1萬8千元。

環保局長沈志修說,桃園電動機車全台市占率高,除地方政府有經濟誘因,市府電動機車充電設備、專用停車格設置完善,市民接受度高,每年穩定成長。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姜相維表示,市府在全桃園39處公有停車場畸零地,租借給業者設置電動機車充電設施,除推動低碳交通,還能為市府帶來每年6百萬元租金收入。

姜相維指出,未來會持續評估公有停車場場地條件,陸續增設電動機車充電設施,預計過年前會在桃園、中壢、平鎮、蘆竹、龜山、大溪、楊梅等7個公有停車場增設充電設施,全市路邊開單巡查員也都騎電動機車,降低空氣汙染從公部門做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