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

鼓勵民眾選用電動車 北市增設充電站

#地方 #新奇 #電動車 #充電站 #北市 #環保局 #捷運站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為鼓勵民眾選用電動機車,北市環保局將逐年於捷運站、地下停車場、部分公有設施場所及機車經銷商等地,增設電動機車充電站,目前全北市設有370站,預計今年將再增設30處,達到400站,讓電動機車的使用更便利。

gogoro電動摩托車。(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gogoro電動摩托車。(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環保局表示,1輛燃油機車,比1輛電動機車,每年多排放0.18公斤的細懸浮微粒(PM2.5),及415.9公斤之二氧化碳(CO2),隨著氣候變遷對環境造成的衝擊,節能減碳議題顯得越來越重要。

根據北市環保局統計,設籍北市的電動機車,民國102年總計3831輛,民國103年4119輛,民國104年5713輛,儘管電動機車數量逐年增加,不過電動機車的比率仍僅佔機車總數的0.6%。環保局科長顏伶珍表示,希望藉由補助與增設充電站,讓更多民眾願意換成電動機車。

顏伶珍說,電動機車視車型不同,每輛車平均要價4萬元至8萬元不等,若民眾原本騎乘的是二行程機車,要汰換成電動機車,最高就可補助2萬4千元。

除了增設充電站外,北市府也帶頭做起。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定案,強調未來市府各機關學校採購或租賃公務機車,都要使用電動機車,一方面改善空汙,另一方面也希望起帶頭作用。

根據環保局調查,去年北市府409個機關、學校,總計有2258輛公務機車,其中電動機車僅有44輛,電動機車的比率僅占公務機車總數約2%。顏伶珍說,明年度起,北市府各機關要添購機車也需以電動機車為優先,若要購買耗油機車需另寫專案,並經上級機關審閱核准之後才能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