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電動汽車充電站 台中市高達587站全台第一

#地方 #台中市 #政策 #電動車 #充電站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多管齊下打造電動車友善環境,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電動汽車充電站587站,數量全國第一,電動機車充電站724站,數量全國第二。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指出,盼藉增加充電站,提升大眾使用電動車意願,搭配正在免費試營運的捷運綠線大眾運輸,一同改善空氣品質。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補助公部門、機關、學校及設籍或登記地於台中的法人、合夥或獨資公司行號,在全市廣設電動汽機車充電站,汽車每站最高補助5萬元、機車每站最高補助1萬元。今年更放寬「電動汽車充電站設置補助計畫」規定,取消公寓大廈充電站須對外開放使用規定,鼓勵設站。
 
儷野大飯店電動汽車充電站。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儷野大飯店電動汽車充電站。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今年截至10月15日,已收到25家業者單位申請補助設置充電站,增設28站汽車、14站機車,共42站充電站。其中,8家飯店及旅宿業者申請設置19站充電站,包含海拔1740公尺高的儷野大飯店申請設置2站,增加遊客開電動車上山意願,減少燃油車空氣汙染。
 
此外,梧棲區公所也申請增設2站,方便海線地區電動車主充電;另有16家公司行號、社區或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等申請設置21站。環保局說明,截至今年10月底,設籍台中的電動汽車已有1456輛,六都第二,電動機車5萬6645輛。
 
市府表示,未來也將持續透過補助,鼓勵業者增設充電站,打造低碳交通環境,減少移動汙染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