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8

基隆東帝士賣場確定2月18日熄燈 132員工恐失業

#地方 #東帝士 #熄燈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已經營20多年的基隆在地最大、最久的量販店「東帝士量販賣場」日前傳出要熄燈,由於這家大賣場經營很長時間,很多民眾得知消息後都相當不捨。東帝士賣場之前表示仍在評估營運狀況,何時會熄燈,尚不明確。但19日有廠商接獲賣場公文,寫明「本賣場因經營策略改變,對外營業到2月18日,2月28日全面撤離」,公司幹部證實年後結束。基隆市政府表示,已接獲業者申請大量解雇132人。

東帝士幹部證實,目前公司的確是將營業到過年後結束,目前將進行勞資協商。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已接獲業者申請大量解雇132人,業者應依勞基法進行勞資協商,給付勞基法規定的薪資及資遣費,再通報市府,保障員工權益,市府密切注意發展。

「東帝士量販賣場」確定年後熄燈,已向市府申請大量解雇。(記者游明煌/攝影)「東帝士量販賣場」確定年後熄燈,已向市府申請大量解雇。 記者游明煌/攝影

東帝士量販店位基隆市安樂區安和二街,1994年成立,總樓地板面積約為2057坪,賣場樓層6樓-4樓是停車場1樓食品賣場,2樓電器、衣服、生活用品賣場,3樓結帳區、商店街、美食街。是基隆歷史最久的量販賣,也是最大的一間。

東帝士人員說,開業初期是以倉儲批發方式經營,因此當時是叫東帝士批發倉庫,但因是單一據點營運不易,1999年和大潤發策略聯盟,利用大潤發的通路規模改善體質及績效,提高商品毛利潤及營業額。

東帝士量販店以前人潮很多,但現在經營不易,人潮少了,工作人員說經營不下去的原因,主要是因受一例一休影響人事成本高,還有環境和交通因素,及建物老舊,都造成經營壓力,而在深澳坑的愛買量販店營業後也有很大衝擊,另24小時超商到處都有,很多民眾就近購買,都吸走客源。

賣場已寄公文給攤商,2月28日前將櫃位全部淨空,多數攤商都已自己找出路,另租其他地方經營,但攤商都很不捨。在賣場經營AF100專業快剪多年的謝小姐說,覺得非常可惜,畢竟營業多年,但已找到在城上城全聯旁的店面,希望舊雨新知再繼續支持她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