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5

Fed升息1碼  金融業:央行不必防禦性升息

#多空 #政策 #理財 #央行 #聯準會 #升息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今(20)日舉行第四季年終理監事會,市場預期政策利率將連續十季不做調整,重貼現率續停留在1.375%,金融業主管認為,明年景氣預測將不如今年,央行為營造有利景氣的環境,延續「適度寬鬆」貨幣政策,加上物價展望溫和,明年CPI及核心CPI年增率估值分別為1.05%及1%,未到啟動升息的時候。

金融業者強調,觀察出口開始趨於降溫,中美貿易戰談判仍可能出現變數,全球經濟復甦顯現放緩,電子業動能減退,央行宜延續寬鬆貨幣政策,什麼「宣示性升息」、「防禦性升息」,都沒有必要。

中央銀行今(20)日舉行第四季年終理監事會。(好房資料中心)央行總裁楊金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緊接著美國聯準會凌晨公布利率決策會議結論,央行今天下午也緊接著舉行年終理監事會,無縫接軌,做出最即時的政策因應。

金融業主管表示,根據國內外主要經濟預測機構的看法,普遍認為明年景氣將不如今年,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以及投資市場,均出面喊話反對升息,顯現出對明年成長動能的隱憂,如果領頭羊的美國都看壞,全球其他地區實無樂觀的理由。

國內情勢方面,金融業主管指出,央行在今年第三季理監事會時發布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73%,明年為2.48%,主要因全球景氣及貿易趨緩,輸出及民間投資成長將略低於今年,內需續為驅動經濟成長的主力,有必要延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提供市場充裕的資金。且預估明年CPI年增率為1.05%,通膨展望溫和,遠低於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表明的2%防線,現在看來連明年升息機率也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