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35

天龍國房價「小碎步」前進?屋主還不到歡呼的時候

#多空 #房價 #台北 #新北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從機構調查發現,天龍國房價出現微幅增溫的狀況,然而更多分析認為,整體房市跌勢趨緩,然而對賣方而言,房價後續發展實在不能就此樂觀。
 
信義房屋公布最新大台北房價指數顯示,台北市房價指數為118.25,較去年同期成長2.6%,但較上月微幅減少0.3%;新北市房價指數為125.55,較去年同期增加3.7%,同時也較上月成長0.4%。
 
從機構調查發現,天龍國房價出現微幅增溫的狀況。(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文山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針對雙北地區房價年增率成長,信義房屋分析,大台北地區近五年房價走勢,自從2017年落底後,房價逐漸回溫,僅成長幅度不大,仍屬盤整狀態,並且依區域條件不同多空互見,有些區域房價上漲,但有些區段房價仍呈現走跌。例如新北市新店區交易量下滑,房價反倒走揚。
 
然而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最新數據,台北市房價指數107年7月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10.03,較6月109.43上升0.55%,較去年同期(106年7月)109.06上升0.89%。而國泰台北市房地產指數,今年第3季相較2季價量俱跌,相較去年同季價跌量穩。
 
國泰建設報告分析指出,全國成交價自 103 年波段高點修正後已逐漸持穩,成交量雖漸增,但仍處相對低檔。以目前建商在新推案不求創價之趨勢下,需求動能有逐漸回溫態勢,整體市場目前為價盤整、量回溫之格局,後續價量變化宜持續審慎觀之。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特聘教授張金鶚也同意後續房價會如何發展,還要保守觀察。他於報紙專欄中撰文分析,從過去三次完整的景氣循環中,看到2年、2年及3年的房價急速上漲,以及5年、7年及14年的房價緩慢下滑,可感受到台灣房市景氣循環有「擴張期短、收縮期長」的特性,最近一次的房市景氣循環的擴張期長達11年,然而目前為止收縮期盤整僅4年,加上整體房價僅小幅下跌,後續發展仍需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