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0

合庫:明年房市盤整向上

#多空 #房市 #合庫金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對外界矚目明年房市表現,國內不動產放款業務最大上市銀行合庫金控的董事長雷仲達正向看待,他形容,房市目前已「觸底」,儘管現在上升力道還不會太強,但明年房市應仍會「往盤整向上格局發展」。

雷仲達昨(19)日主持合庫總行的「文康活動中心」啟用儀式後受訪,由於雷仲達也是中央銀行理事,同時任職央行多年,使得外界格外重視他對整體經濟景氣與房市的看法。

對外界矚目明年房市表現,國內不動產放款業務最大上市銀行合庫金控的董事長雷仲達正向看待。(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文山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雷仲達昨天從三大面向談明年景氣,除了上述對房市的看法,對於國內景氣表現,他則認為多少會受到中美貿易大戰衝擊,但他個人也不會太悲觀看待,認為即使景氣下修也僅會小幅下修,認為應該區分產業類別來看中美貿易大戰的影響,整體影響則相對有限。

但他同時指出,合庫未來對於大陸曝險部位的風控會提高警覺,將加強控管。雷仲達分析,大陸經濟目前主要受中美貿易戰及外債太多等問題影響,包括貿易戰對產業面的影響,未來會特別注意對大陸的曝險;根據合庫目前統計,大陸總曝險部位尚不到六成。

至於美國聯準會(Fed)數度升息,央行是否感受到愈來愈大的升息壓力。對此雷仲達不願直接評論央行是否應升息,但他認為,若觀察美國的升息步調,先前市場原本預期明年聯準會升息三次,但現在出現的最新預期已是二次,代表速度已減慢,包括Fed也觀察到目前的國際經濟情勢仍不太好,所以也不適合過度升息,相對來說,台灣是否升息的壓力也會降低。

至於合庫是否支持華映重整,合庫總經理黃伯川則指出,華映的債權銀行團較傾向華映走「債權協商」路線而非重整,但現在問題在於銀行債權只是其中一部分,另外還有原料供應商等許多其他債權,所以華映方面主張只能以重整來保護資產,對此後續銀行團還將匯總意見。

針對華映對母公司大同集團的影響,黃伯川指出,現階段不至於抽大同銀根,但倘若大同不論是聯貸或自貸的放款到期要續借,銀行應會提出更嚴苛的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