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94

老舊大樓齊變身 轉型旅館撐過景氣寒冬

#西門町 #台北車站 #背包客棧 #自由行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台北報導
 
面對目前房市寒冬,建商推案量變少,知名部落客紅色子房提到,如果是住宅開發,還可以往中南部二線城市尋找開發機會,不過,沒有推案打算的,則可以從現有大樓想辦法活化資源,轉型為旅館便是其中一個方式。
 
漢口街短短20公尺內就出現3家平價旅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漢口街短短20公尺就出現3家平價旅店。(好房網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舊的商辦大樓賣不到好價格,可以藉由資源活化尋找存活的方式。像是位於台北市西區的站前商圈和西門商圈便拜自由行大舉開放之便,成為台北市平價旅館的大本營。據戴德梁行調查顯示,目前這2個商圈平價旅館房間數保守估計就有4600間。
 
戴德梁行發布第3季商用不動產交易數據指出,以往站前商圈辦公大樓主要以銀行、補習班為主力承租,近年來觀光人口大幅成長,辦公大樓紛紛改變用途,平價旅館如雨後春筍,重慶南路更是從書街變身為商旅一條街,部分大樓因旅館需求殷切,租金開始水漲船高。
 
知名部落客紅色子房也曾在《好房網雜誌》提出類似的見解,建議不敢推案的建商投資具有長期收益的「風格地產」,包含商旅、背包、客棧主題特色商場,或是女性出租公寓等,目的是資產活化,同時改變地區城鄉風貌,在有限資源下創造營運現金流,撐到下一個房地產景氣的來臨。
 
 
西門商圈觀光人潮讓旅館業爭相加入戰局。(好房網雜誌提供)
西門商圈觀光人潮讓旅館業爭相加入戰局。(好房網雜誌提供)
 
業者吳德聲表示,看準港、澳、星、馬及大陸的自由行商機,選在去年底加入西門町商圈戰局,租下老舊的旅館重新拉皮,搶攻背包客市場,西門町及台北車站附近的平價旅店競爭激烈,以西門町來說,平均每坪的租金高達1800-2300元!
 
吳德聲經營的背包客棧擁有120坪的空間,提供74個床位,每床以20美元左右的價格吸引國外青年,企圖殺出一條血路。目前他也在長春路租下前身為超市的舊大樓,變更為旅館用途,並且根據商圈特性改以商務客為目標客群,預計年底開始營運,能不能靠老舊大樓的轉型找到景氣的春天,將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