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36

許多舊大樓「不見了」! 竟成建商消化空屋新主流

#商圈 #西門町 #建商 #旅館業 #商辦 #鴻禧花園廣場 #台北車站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最近如果在台北市逛逛,明顯可以發現許多舊大樓「不見了」!這裡說的不見不是被拆而是「改裝」;從2014年後商辦改飯店蔚為風潮,甚至連信義計畫區的「鴻禧花園廣場」,地下1樓都被旅館業者鎖定,尤其在西門町、台北車站一帶,業者推估,整個台北市至少有超過30棟舊大樓變成旅館。
 
國泰商旅旗下第1個品牌HOTEL COZZI逸品,就是由商辦大樓改裝。
 
和逸商旅,商業旅館,國泰和逸商旅,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建國北路二段交接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商會有這樣的舉動,不是沒有原因!除了飯店平均投報率高於2%,將土地或建物改建成飯店、旅館,還兼具現金收入和養地,另外一個因素則是「會計準則」考量。
 
之前建設公司是採取完工比例法入帳,但國際會計準則(IFRS)實行後,為了避免建案完工那年營收獲利突然暴增,轉投資飯店、商旅,就可以每年有固定營收,避免了財報波動過巨。
 
而在挑選舊大樓的時候,房仲業者表示,這些業者都希望承租舊大樓,主要考量在縮短回本的年限,至於標的考量則是像是樓板高度、能劃設的房間數量等等,估計10年可以回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