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雙子星加持 北車商圈行情看漲

#台北雙子星 #台北車站 #商圈 #房價 #商辦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案先前招標雖然不如預期,但市場對台北車站附近商圈仍高度期待,並帶動去年店面及辦公室交易件數增逾一倍,目前不乏高價待價而沽的不動產,中華路一段有店面開價每坪千萬,也有屋齡30年的老辦公大樓開價每坪逾百萬元。

流標五次的台北雙子星3月31日正式公告招標,根據屋比調查,鄰近的站前及西門二大商圈至少有約150億元的店面及商辦待售,不乏對於資產價值充滿期待的屋主,中華路一段有間7.9坪小型店面開價8,800萬元求售,換算單價每坪逾1,100萬元;西門商圈、北車商圈至少有超過十件開價每坪400萬元的店面求售。

台北雙子星案讓市場對台北車站附近商圈高度期待

此外,位於台北雙子星C1基地正對面的重慶北路、市民大道口,一棟屋齡超過30年的老商辦大樓開價30億元求售,換算樓上樓層每坪約105萬元,據悉,三年前曾有買方出價24億元,但屋主並未出售,屋主看好雙子星若能順利開發,對於未來帶動人潮的效益將帶動資產價值提升。

商仲業者表示,由於該大樓地下室與鄰近大樓共用,雖難單獨重建,但拉皮整修為四星級旅館,或與相鄰大樓進行都更整合改建為20層以上的商業大樓,都是可行選項。

根據宏大國際資產對實價登錄的資訊分析顯示,去年台北車站商圈共有32件商辦,以及11件店面成交,相較2016年件數成長均逾一倍,相較於台北市其他商圈成交件數成長力道強勁。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從去年重慶南路有商四土地透天店面成交價每坪逾900萬元,以及五度流標的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去年成功招標,均顯示市場對於雙子星案帶動商用不動產效益高度期待,雙子星對周邊商用不動產效應,也漸從台北車站擴及西門、南京西路等商圈,也使屋主惜售心態更為濃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