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新國宅鋼筋裸露 屋主痛批荒謬

#新村國宅 #地方 #鋼筋裸露 #施工安全 #居住安全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市崇仁新村國宅社區傳出公共工程瑕疵,孫姓屋主室內裝潢時,發現屋內鋼筋裸露,痛批「荒謬」,昨天營造廠商坦承疏失,國防部原不同意換屋,但消保官建議國防部修改換屋規則解決,國防部表示可以研議。

屏東市崇仁新村國宅社區傳出公共工程瑕疵,天花板鋼筋裸露,屋主痛批「荒謬」。 記者蕭雅娟/攝影屏東市崇仁新村國宅社區傳出公共工程瑕疵,天花板鋼筋裸露,屋主痛批「荒謬」。 記者蕭雅娟/攝影

該國宅甲基地B棟11樓的屋主孫樹仁表示,交屋後室內裝潢,安裝空調時,發現天花板上鋼筋裸露,經管委會聯繫12樓辛姓屋主,找出同一位置,切開12樓磁磚,看見地上有一根木棍和整塊木板,掀開木板後,鋼筋裸露,竟未灌入水泥,實在荒謬、離譜。

他說,該國宅興建費用超過15億元,用5百多萬元購屋,原本在102年就該交屋,已延遲2年,因屋內有瑕疵,裝潢停頓,無法搬遷,他原想申請換屋,但國防部回應是「小瑕疵」,無法換屋,讓他無法接受。

屋主因此向立委王進士投訴,昨天各方到場會勘,營造廠商坦承疏失,指出施工人員沒有移開夾板所致。

國防部軍眷服務處營建管理科長陳其麟表示,這是單一個案,將要求廠商修復,沒有到達重大缺失的標準,不能更換,同時初步鑑定報告出爐,「沒有影響到結構安全」。

崇仁新村有3百多戶,其他住戶表示,住戶在2個月內要搬遷完成,大家都在趕工裝潢,萬一工程還有其他問題,裝潢是否白做了?眷服處回應,後續發現問題,一定要求廠商負責。

行政院工程會技正李文中表示,「這是不合理的狀況」,既然事實已發生,首先建議眷服處依契約保固部分要求廠商復原,另廠商品管不當,建造單位也沒有發現問題,專案管理等單位要追究及釐清責任。

行政院消保官張嘉麟說,該案有故意不告訴瑕疵的情況,「站在住戶立場,已沒有信賴感,不敢居住了」,建議進行修復、換屋、賠償等程序,若國防部不解決,可尋求法律途徑向國防部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