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7

師大商家疑占公地 地政局將鑑界

#師大商圈 #公園 #地政局 #雲和街 #浦城街 #快訊 #政策 #地方

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師大公園旁的店家遭民眾檢舉占用公有地,公園處、地政局和建管處等單位五日會勘,發現多處「疑似」有占用公園、道路用地的情況,或設置路霸、違規附掛物。公園處表示,未來經地政局「鑑界」確定建築線,若有違法,將行文要求業者改善。

師大商圈又起爭議,附近居民檢舉師大公園附近店家占用公有地,並且影響環境安寧。(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師大商圈靠公園一側的店家,雖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定可以開業,但最近遭民眾檢舉占用共有地;部分居民也認為,商家帶來人潮,遊客在鄰里公園內丟菸蒂、酒瓶,甚至還有人喧譁到天亮才離開。

市府各單位五日到現場會勘占用情況,市議員李新和幾位居民也到場關心。經地政局以人工方式「指界」,發現浦城街十三巷口店家「紅屋」疑似占用道路、設置吧台,侵占約八十公分。

雲和街口的「火鍋世家」則是占用公園用地,擺放空調壓縮機、水塔,鄰近的咖啡店也有類似問題。「火鍋世家」店長陳靜慧表示,承租店面時,屋主曾告知店面外還有一公尺寬的空間可使用。

未來若受到市府公文,將會配合改善。公園處主任祕書藍舒凡表示,會勘後發現店家疑似有占用情況,或違規在外牆加設雨遮等附掛物。未來經地政局鑑界確定後,依違規樣態不同,由相關局處會發函要求業者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