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5、6年級生回憶 圓山兒童樂園走出新未來

#圓山兒童樂園 #地方 #公園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林麗玉/台北報導
 
許多5、6年級生記憶中的圓山兒童樂園,隨著兒童新樂園啓用,舊樂園也變身為「圓山自然景觀公園」。正因位於國定圓山考古遺址範圍,為全台最珍貴史前遺址之一,更是罕見多文化層遺址。北市立文獻館首創「史蹟趴趴GO」線上導覽,透過景點介紹活化圓山兒童樂園及周邊景點。
 
北市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過去的圓山兒童樂園最早命名為「兒童遊園地」,於1934年由日本人建立,與1914年興建的圓山動物園(今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併管轄,為全台灣最早、且唯一一座公辦公營遊樂園。
 
圓山自然公園停運的摩天輪和旋轉木馬,成為園內大型裝置藝術。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圓山自然公園停運的摩天輪和旋轉木馬,成為園內大型裝置藝術。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林志峯說,圓山自然公園區內,除有圓山貝塚遺址、台灣神社石燈籠、太古巢舊址等歷史遺跡,還有一整排仿古的閩式建築群,古色古香,園區腹地大,藉由多處導覽圖指引,遊客也不用怕迷路。
 
北市文獻館長詹素貞指出,為讓民眾更了解古蹟知識、文化歷史,每年都會舉辦「史蹟趴趴GO活動」,今年因應設市百年及落實防疫措施,推出線上導覽,邀請名人導覽老師講解各古蹟文化、歷史。
 
其中,為活化圓山兒童樂園及周邊景點,推出「圓山有百文思旅 」,導覽路線包含中山橋(明治橋)、圓山考古遺址、臨濟護國禪寺、台北孔子廟、大龍峒保安宮、老師府。
 
詹素貞表示,此次活動分為直播導覽及線上導覽,直播導覽將由專業老師介紹5個近百年古蹟,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月13日止;線上導覽則分為10個路線,報名日期自9月7日起,全程免費參加。
 
另外,圓山兒童樂園過去引進的大型機械遊樂設施,如咖啡杯、迴旋椅、太空船等設施已被拆除,但仍保留摩天輪及旋轉木馬2座遊樂設施,作為公園內大型裝置藝術,提供遊客拍照留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