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2

桃園首創!中路興建3座防災公園

#政策 #地方 #防災 #公園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預定今年年底完工的桃園市中路區段徵收工程,區內有3座全縣首創的防災景觀公園,除了有滯洪池蓄水外,並提供運動、休閒、遊憩等多功能用途,為桃園市增添大面積綠地。

桃園縣政府效法日本設置「防災公園」的理念,於轄內選定同時具開放空間以及緊急救援導路之大型避難場所,建立具有維生功能的公園。(擷取自桃園新報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表示,針對防洪排水方面,中路區段徵收工程,雨水排放系統採5年降雨強度流量為設計基準,在中央都會公園規畫滯洪池,排水設計抵擋暴雨頻率,由5年降雨強度提升為10年。

區內公1公園,將以中央都會景觀公園兼防災機能為設計標準,以微氣候「風的紋理」意象作為地形、植栽配置、建築物造型,並依空間機能,提供運動、生態、遊憩、展演及防災功能。

園內防災管理中心配合地形延續行走樂趣,延伸建物量體形成環抱園區焦點,並於屋頂綠化落實綠建築設計,區內設有物質管理站、倉庫等各項防災設施,容納人數達到1759人。

在公2公園方面,將定位為都會景觀運動公園,以「健康陽光」塑造陽光、樂活形象,也提供提供自行車道、跑步道、球場等運動空間。休閒運動區將提供不同年齡層所需場所,也提供兒童運動、遊憩場所。

園內等景觀雨水儲留池,結合保水、防災、防洪、景觀及噴灌需求,及多功能草坪及廣場,同時配合防災需求,可作為大型避難空間,可容留人數為1016人。

至於公3公園則為鄰里藝術公園,以微氣候中的水為主題,以水的紋理為設計概念,貫穿整個公園,兼具教育、公共藝術展演、生態、遊憩等複合機能,為都會住宅區中的多功能休憩公園。防災容留人數共389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