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6大災難訊息e次搞定 新北啟動智能防災系統

#地方 #防災 #政策 #侯友宜 #新北災訊E點通 #智能防災AllinOne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21日舉辦「全民防災E點就通」暨智能防災All in One發表記者會,一次發表兩套智能防災系統,由市長侯友宜示範系統功能與民眾互動,宣示防救災能力又向前跨一大步。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不斷精進防救災能力,21日發表的兩套系統,其中「新北災訊E點通」包含4項便民功能,民眾可以即時上傳災情,讓市府掌握全市情資,立即有效處理;市府也可以將資訊透過推播,讓民眾清楚災害發生時如何處理,甚至停水、停電、交通壅塞等問題,都可以在E點通找到答案,是民眾跟政府間資訊傳遞的重要平台。
 
新北發表智能防災系統,侯友宜:展現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發表智能防災系統,侯友宜:展現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一套是「智能防災All in One」系統,只要透過iPad、手機,在災害地點就可以即時上傳影像、照片,讓指揮中心全面掌握災情,做好指揮決策的工作。侯友宜說,即使他因公不在新北市,只要透過這套系統跟現場連線,就能同步指揮各局處應變處理,有效維持救災的效率。

消防局表示,新北災訊E點通是客製化災害訊息互動平台,提供市民6大類即時災害訊息,包含停班停課、停水停電、災時交通、封橋封路、環境醫療及活動異動,並主打4大便民功能,包括即時災訊推播:主動向市民推播周遭即時災訊;數位避難指南:快速找到合適的避難收容所並一鍵導航;E-Map災防圖資:提供諸如災害影響範圍、臨時供水站及交通管制路段等重要資訊;全民防災社群:所有市民均可協助回報災情,加速政府應變效率。該系統預計今年10月全新改版上線。

另外,智能防災All in One則是全國首創的行動EOC,將智能防災相關APP及網頁整合於手機、iPad等行動載具,各應變單位可隨時隨地進行災情監控、線上視訊、情資傳遞及指揮決策。All in One整合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新北災訊E點通、中央氣象局QPESUMS、Qplus、經濟部水利署行動水情、中央氣象局E地震測報及Cisco視訊會議等軟體,有助於提升應變處置效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