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新北明年都更目標550件!危老與都更博覽會盼提升民眾意識

#地方 #都更 #危老重建 #危老都更博覽會 #550件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努力推動都更與危老重建業務,包括拆除海砂屋與危老建物、都更案動工都有所成效;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明(2021)年新北市在所有都更案的目標,希望達到550件,要給予民眾更安全的居住環境,且對於地方及區域發展也有所幫助。
 
第二屆危老與都更博覽會將在近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展開,主辦單位指出,近年危老重建申請案件呈指數型成長,可見老屋改建已是現今都市發展必經歷程;今年活動邀請政策、推動單位及民間業者,一同探討推動都更的實務經驗、發展與成果,也希望提升民眾對都更的認知及意識。
 
新北市明(2021)年希望所有都更案的目標,達到申請件數550件。示意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店合環都更案基地範圍。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2019年全台危老重建與都市更新申請案件計有535案,已大幅超過原先設定的目標420案,其中危老申請件數更超過2018年的3倍;連帶都更案申請案件數也增多,2019年全台都更申請達102案,是「都更條例」上路逾20年以來,單一年度申請件數首度破百件。
 
新北市部份,2018年的危老重建案件有32件,去年的都更案件則有17件,希望明年危老重建與都更的總申請案件達550件;都更處也免費提供市民正確的第一手都更資訊,讓民眾更瞭解都市更新法令,也會協助民眾推動整合與深入社區辦說明會,針對需要辦理都更的社區,瞭解推動問題、提供諮詢與輔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