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94

新莊海砂屋都更拖10餘年 若鑑定危樓可拆除

#都更 #海砂屋 #危老重建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大富翁社區出現海砂屋狀況且欲進行都更10餘年,但部分住戶不同意導致無法進行,2周前社區更出現陽台倒塌狀況,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會勘;新北市府指出,初步認定有危險性,若達危樓可拆除,目前有建商願合作,但要討論。
 
大富翁社區位於新莊天泉二街,社區內分為3區,部分區域已取得海砂屋鑑定,不過社區內住戶並未完成整合,有1樓住戶認為屋況不嚴重,也有部分住戶沒有能力搬遷並在外租屋,但多數的住戶盼能儘速進行都更。
 
新莊大富翁社區出現海砂屋狀況,多數住戶盼能順利進行都更。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莊大富翁社區出現海砂屋狀況,多數住戶盼能順利進行都更。記者王敏旭/攝影
 
陳明義說,2周前社區有住戶的陽台突然掉下來,進入屋內也看到地板都垮下來,海砂屋非常嚴重,已經是危樓狀況,曾請來技師鑑定目測是危樓,昨再度會勘請來公部門、技師一起來鑑定。
 
陳明義表示,社區有9成住戶同意都更,但少數幾戶認為不危險,其實有些樓層已垮掉,希望藉由判定為危樓,就能強制搬遷,而搬遷後針對沒有能力負擔房租的住戶,能由政府代墊,等有都更實施者願意執行後,再把費用歸還給政府。
 
市府指出,技師昨前往目測初步分類是有危險性,若達到危險標準就要停用拆除,審查結果需要2到3個月,目前有建商願意與社區合作更新,但雙方仍需要再討論條件。
 
市府表示,政府補助有法律的根據,對於弱勢團體有相關條件,但一般有屋的住戶資格比較不符合,重建過程裡,住戶與建商本來就會談論到租金,但要等到都更程序才會討論,當務之急是盡快進行程序,整合達到共識就可以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