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協助租屋、遷學區 新北推動都更扮「管家」

#危老重建 #海砂屋 #淡水 #都更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加速重建危險老舊房屋,有危險疑慮舊屋、海砂屋列為優先協助目標,但為了推動危老都更,不僅要協調住戶凝聚共識,甚至扮演起「管家」,舉凡租屋、遷移學區等問題,都需要幫忙住戶解決。

淡水東來社區在2012年被列為海砂屋,但住戶意見分歧,迄今仍有8戶未簽重建同意書,其中還有4戶失聯,新北城鄉局因此公告「尋人啟事」,並在淡水設立「前進工作站」東來據點,協助住戶推動都市更新。

新北淡水東來社區迄今仍有8戶未簽同意書,新北都更處設前進工作站協助社區整合,不過其中4戶失聯,都更處還在找人。 圖/新北都更處提供新北淡水東來社區迄今仍有8戶未簽同意書,新北都更處設前進工作站協助社區整合,不過其中4戶失聯,都更處還在找人。 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為了推動都更,市府必須協助解決所有細節項目,新北都更處主秘李擇仁說,東來拆除必須協助住戶租屋,因此媒合當地房仲業者,帶領住戶找尋合適房屋,也有經營藥局住戶提出存放藥品的需求。

李擇仁表示,也曾討論租屋所需的租金是否要補助,還是以借款形式協助,若是借款,是否要算利息等,因此與台灣銀行合作,提供住戶較低利息,另外搬家也涉及子女學區問題,也要協助住戶遷學區。

東來社區預計7月7日禁止使用,李擇仁說,住戶內有2戶的子弟面臨指考,因此不能太早斷電,避免影響學生考試心情。

此外地下室有積水問題,禁止使用時抽水馬達也還不能斷電,避免積水孳生蚊蟲。

儘管目前仍有8戶未同意,新北城鄉局專委邱信智說,市府人員都帶著「誠心」前往拜訪,協助民眾更了解都更,前進工作站也都有人員駐點,即時協助住戶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