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台電嘉興街都更案 全坤31億得標

#地方 #國家住都中心 #嘉興街 #都市更新案 #全坤建設 #投資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17日宣布,台北市嘉興街都市更新案出資人綜合評選,由全坤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規畫興建地上18至19層,地下5層的SRC大樓,全案投資總額約31億元,將可創造93億產值。預計最快2020年10月完成簽約,期望於2024年底前內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全坤建設以「與地球和好,才有歲月靜好」發想脫穎而出。全坤建設連結公益社企平台、青銀生活共享圈、生活藝術等主軸,規畫「少青銀共融」的新生活型態社區,預計捐贈北市府社會局109坪公益空間,並邀請知名藝術家介入空間,建立與嘉興公園的連結,為當地創建一個嶄新的共學、共伴、共餐及共煮的交流環境。
 
台電嘉興街基地。 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台電嘉興街基地。 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都市更新案」堪稱近年產權最複雜的公辦都更招商案,基地面積合計5,120平方公尺,土地使用分區屬住三及商一,鄰近六張犁捷運站,位於大安區精華地段;產權除一半為台電所有,其他還有67位所有權人,國家住都中心鍥而不捨,在一年內將權利同意比例從30%提高到98%,且只有一本帳,沒有檯面下交易,讓所有權人安心參與都更。
 
過程中,住都中心經常去拜訪所有權人,包括公寓住戶、小吃攤、裁縫店、里長、違章戶等,傾聽所有權人的需求。例如原本有位A住戶始終不同意,後來A住戶才透露,自己有塊地在信義區,一直無法開發,希望尋求協助。住都中心主動協助A住戶寫陳情書給台北市政府,這個協助不僅讓A住戶改變態度,同意參加公辦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