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598

怕爆!45年公寓竟不值錢?專家:房價恐因它拖垮

#工業區 #公寓 #租售 #中古 #捷運 #環狀線 #交通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在《Mobile01》發文表示,租了位在中和工業區附近的45年老公寓,已租了12年之久,但近期房東因想賣掉房子,所以告知他們必須在年底前搬走,但因為家人已經都習慣當地生活環境,因此猶豫要不要乾脆把這間公寓買下來?
 
原PO表示,「從家裡走到捷運環狀線中原站約20分鐘,只是這個殘破的地方也在捷運開通後漲起來了,實在是很猶豫」,且家人也認為因為中和捷運環狀線加持,導致周遭房子「開始」漲價,現在買下來幾年後想轉賣也應該不難。
 
專家表示,工業區住宅環境差異性大,交易量相對較少,增值恐有困難。好房網資料照
公寓。(好房網News 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但原PO又相當猶豫,因為房子位於工業區附近,40幾年的老公寓是能漲多少?若未來這區沒漲價,賣掉後還得負債,這樣豈不是兩頭空。因此詢問網友「工業區附近的老公寓到底有沒有增值的潛力?」很害怕這樣的賭注是否玩得太大!
 
文章曝光後,網友一面倒,認為工業區附近增值空間可能有限,若要賭身家買的話,過於風險。「45年的老房子,求的應該是都更而不是漲價吧。真的有閒錢、房東也真的佛心賣得便宜的話我覺得可以買(買來邊住邊等都更),但要賭身家買的話,如果我是你的話我不可能」、「靠連城路那頭就等萬大線,應該還是可以期待,但憑良心說公寓對年輕人比較沒有市場,未來房子50年了,會沒人要,除非好運等到都更」、「目前在中原站這邊,基本附近都是工廠,附近房子也老舊。我自己也比較傾向租不買」。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中和「中原站」周邊屬於工業區,雖然目前有開發案陸續展開,未來廠辦有機會帶動房市興起,但老舊公寓仍缺乏看漲空間,除非僅為了自住不會有轉手的可能,影響就較小;但如果是為了投資而買房,日後想增值會很困難,張欣民提到,以新北環狀線站點來看,中原站前後的「板新站」、「橋和站」反而較有增值空間,機能也都比「中原站」來的方便。
 
因此,張欣民提到,「中原站」周邊多是工業區的住宅,環境差異性大,交易量相對較少,跌幅也較環狀線其他站點都來得更深,買老舊公寓不外乎是看好其都更價值,但都更是否能成卻是個未知數,所以若置產於此,只是為了看好未來發展與保值性的話,買在工業區確實是吃虧的,房價恐被拖垮。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