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77

他嫌房子年紀大不敢買!專家:有這條件住20年不是問題

#居家 #中古 #華廈 #屋齡 #停車 #轉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PTT發文,他最近打算在桃園買房子,看了一間屋齡36年的華廈,距離文化中心走路約3分鐘,附近生活機能佳,地點、學區及價位都符合需求,但考量到屋齡偏大,未來轉手不好賣等其它問題,讓原PO猶豫是否該購買。
 
原PO提到,這間華廈的優點是附近生活機能佳、有明星學校、屋況維持良好、開價親民,但缺點除了屋齡大,還有電梯無直達地下停車場,停車後要走樓梯到一樓搭電梯,另外棟距近、房間採光偏暗,及管理費加停車費一個月竟高達5100元。
 
網友看上了一間屋齡36年的華廈,卻擔心屋齡的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無論是買公寓、華廈還是大樓,都會面臨樓層選擇的問題。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認為符合自身需求的話就可以買,「價格合理、屋況喜歡,家人可以接受的話就買」、「36年如果在台北叫普遍屋齡,但精華地段普遍老屋」、「老房狀況參差不齊,狀況好、地點好當然值得買」、「用來自住就不用想價值了」。
 
但也有網友覺得,36年屋齡買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老房很多問題是一時看不出來的,若確定要買建議找驗屋公司來幫忙,像是整棟的結構、樑柱、牆壁裂痕的狀況都要做檢驗。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雖然36年的屋齡算偏高,但以自住需求作考量的話,居住安全最為重要,可以從建商的施工品質,及從社區的管理維護來做判斷,假設施工紮實、房子有妥善維護,再住個10年~20年不成問題,若是考慮到未來轉手,若地點好,加上是以低於實價購入的話,未來就算跌價,損失也不會太多,但張欣民也提醒,若想購買屋齡大的房子,要以自住、符合自身需求為優先考量。
 
張欣民說,電梯無法直達停車場,可能會增加上下樓的時間,但因只差一層樓,基本上還可以接受,另外每月管理費雖然偏貴,但可能是因為社區有用心經營,像是公設的維護、中庭造景、安全設備或是會舉辦活動等等,還是有實質上的回饋,不一定會是缺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