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讓年輕人輕鬆購屋!台中這些地方仍有1字頭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1字頭 #實價登錄 #換屋潮 #剛性需求 #首購 #小家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近兩年台中各區土地價格不斷創高,不僅北屯11期、南區單坪已破百萬大關,位處蛋白區的東區和機捷特區也是緊追在後,營建成本增加反映房價,原本東區、大雅和太平等區,都曾有主打1字頭的建案,後續推出的第二、三期卻已「坐2望3」。對此,專家指出,未來房價恐怕易漲難跌,回不去了。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台中市各行政區近一年來的新屋成交價格,包括東區、潭子、大雅、烏日、太平,去年都是維持在一字頭房價,但今年每坪均價已達20至22萬元,短時間內成長2.4%至9.3%,目前只剩沙鹿、梧棲、清水、后里等仍處仍維持1字頭,每坪均價落在12至17萬元。
 
台中市區僅存北屯廍子保有1字頭新案。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市區僅存北屯廍子保有1字頭新案。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市各區因為土地價格不斷創高,今年蛋白區均價已「坐2望3」。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市各區因為土地價格不斷創高,今年蛋白區均價已「坐2望3」。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分析,蛋白區開發逐漸到位,吸引建商大舉獵地,帶動土地價格增長,加上重大建設利多,一起帶動房價,以東區來說,目前的新案已漲至3字頭,而房價走高引發的人口外移效應,則帶動大雅、潭子等外圍房市,短短一年來成交均價紛紛站上2字頭,也讓台中今年的1字頭區域大洗牌。
 
現階段台中市的1字頭熱區已經向外擴張,其中以海線地區為首,指標建案包括「遠雄之星8」、「聯悦馥」、「長虹天擎」,每坪開價16至17萬元起;另外在大甲、后里、東勢,近兩年也首見大樓推案熱潮,同檔期各有約5案拚場,每坪開價大多在每坪20萬元以下。
 
邱名仕也提醒,低基期區域房價漲勢必須注意,像是梧棲一年來就上漲32%,東勢、后里則出現高低價差大現象,中心地段新案開價已出現單坪22萬元起;而在推案爆量過後,還可能再面臨換屋潮拉抬價格,未來1字頭將會越來越少。
 
從新案價格來看,東區造鎮案「美好莊園」一期每坪19萬元起,第三期「美好莊園NO.3夏卡爾」來到22至26萬元;深耕大雅的藍鵲建設,推出的「藍鵲生活家」單價18至19萬元,新案「藍鵲首席」則為26至29萬元。
 
另外,豐原建案「同學匯」,一期開價17.6萬元起,緊接著推出的「同學匯2」就來到每坪24.5至27萬元;位處邊陲的太平,「曙光之旅」一期單坪17萬元起,第二期「曙光之旅NO.2」也來到24至27萬元。
 
綜觀台中房市,市區僅存北屯廍子保有1字頭新案,又以總太地產系列造鎮案備受關注,繼一期「總太2020」創下短時間近千戶完銷紀錄,今年趁勢推出二期「總太聚作」,每坪開價17.5萬元起,壓在1字頭的價格,吸引首購和小家庭等剛需買盤迅速出手,目前銷況已破八成。
 
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表示,目前的民眾居住型態已經改變,從近期銷售表現觀察,年輕首購族比例明顯提高,為了讓年輕人輕鬆購屋,因此首購型產品,必須盡可能固守最後的1字頭防線,但推案速度不及地價飆漲速度,未來廍子重劃區,勢必還是會站上2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