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交通與產業撐盤 南投草屯新案吸引台中人置產

#多空 #交通 #預售 #中古 #南投 #草屯 #台中 #四大產業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南投報導
 
後疫情時代的房市,不僅是在六都持續升溫,就連近年人口持續外流的南投縣也出現轉機。當地業者分析,近兩年來草屯鎮內新大樓陸續完工,加上便捷的交通網絡與未來將進駐的南投四大產業園區,吸引就業人口落腳草屯,其中甚至還包含來自台中市的移居人口,也讓草屯鎮近兩年的人口逆勢成長。
 
根據南投縣政府人口統計平台數據,南投縣人口數前三大分別為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但是只有草屯鎮,從2018年起,接連兩年為正成長,增加幅度大約為0.2%。而南投市與埔里鎮的人口數仍持續下滑,其中埔里鎮人口的減少速度還有微幅加劇的現象。
 
南投縣府大力推動產業升級,未來將有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進駐。照片業者提供
南投縣府大力推動產業升級,未來將有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進駐。照片業者提供
 
當地業者分析,草屯鎮雖隸屬南投,但因為有國道三號、國道六號、中投公路、中潭公路等交通網絡,從台中開車到草屯,只需要30分鐘車程,因此成為南投縣內最具發展潛力的鄉鎮。許多建築開發業者看好當地的發展潛力,在4至5年前,就開始在草屯推案,例如太子建設推出的「太子郡」最新成交單價已站上2字頭,久樘開發和富宇地產的草屯預售新案開價,也都在每坪23至25萬元上下。
 
此外,南投縣大力推動南投產業升級,四大產業園區已陸續招商、籌備中,其中「南投旺來產業園區」,投資廠商年產值預計達到18至25億元,可提供800至1000個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口根留南投。另外,「草屯手工藝智慧園區」緊鄰工藝中心,未來將朝國際工藝科技聚落邁進,預估未來可引進約80家廠商,創造1千多個工作機會,並帶來每年35.4億元產值,對草屯經濟產業鏈有極大的正面助益,就業人口的挹注更是住房需求的有力支撐。
 
觀察近幾年草屯大樓房價變化,內政部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屋齡2年的「太子郡」6樓戶在2016年3月時買入,當時總價為890萬,屋主在2020年6月時,以1062萬元賣出,4年間價差高達172萬元,單價漲幅約8.5%。另外7樓戶在2017年8月,以936萬元買入,2020年5月以1130萬元售出,3年的價差也高達194萬,單價漲幅也有約8.5%。目前草屯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成交單價最高來到每坪23.7萬元,為位在新富二街上的「思想家」住宅大樓。
 
看好草屯的發展,久樘開在當地推出發預售新案「久樘四季Villa」,標榜移植頂級飯店民宿「樹也VILLA」的開發經驗,新案地點位在南開科大、旭光中學生活圈,鄰近台灣工藝發展中心與未來的「草屯工藝智慧園區」,是草屯鎮前景看好的新興住宅區,由於周邊有中山公園、草屯植物園等近10公頃的公園綠地環繞,加上產業進駐,吸引南投縣各地青年人口定居,甚至有來自台中的退休族、置產客也看好發展,紛紛入手搶進。
 
「久樘四季Villa」基地約2600坪,規劃19至41坪的二至四房格局,含精裝修總價458萬元起,總銷金額20億元。社區內包含花園泳池、競技遊樂館、兒童遊戲室、茶席、瑜珈區等14項飯店級渡假設施。目前推出首付38萬起、月付8千起的輕鬆付方案,因為買氣熱烈已提前開工。
 
另外,富宇地產的草屯新案「中山臻邸」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推出,地點位於草屯鎮中山街上,產品規劃為24至42坪的二至四房,每坪開價25至26萬元,預估總銷超過18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