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中捷綠線周邊384大面廣告違規 市府:限期4個月改善

#地方 #廣告 #綠線 #捷運 #違規 #交通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預定今年底通車,沿線有384面大型廣告物有安全之虞,市府公文通知業者,要求年底前改善,否則將罰款4萬元並限期強制拆除。
 
有業者表示「捷運還沒帶來商機,可能先被罰款」市府9月1日起發文通知,將有4個月改善期,由市府輔導民眾改善及申請合法許可。都發局表示,這是要維護捷運沿線安全,攸關公安會加強宣導。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加強稽查捷運沿線大面廣告。圖/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攝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加強稽查捷運沿線大面廣告。記者陳秋雲/攝影
 
都發局表示,文心北屯線預計今年10月通車營運,周邊違規設置招牌廣告物,嚴重影響都市景觀及環境安全,市府研訂「台中捷運綠線周邊達雜項執照規模之大型廣告物整頓專案計畫」將分期分區輔導業者改善,維護捷運安全。
 
都發局指出,這次專案計畫以捷運路線沿線兩旁為主要範圍,跨6個行政區,總計應整頓384面大型廣告物,其中烏日區、南區、南屯區共118支,列為第一期執行範圍。
 
有民眾反映,日前已執行文心路整頓計畫,現在又要來取締?市府都發局指出,文心路計畫是107年「騎樓安學專案」及「招牌廣告修改整頓專案」前者以空地樹立廣告留設步行空間為主、後者則以側懸式招牌過於突出者為修改對象。
 
今年度改善對象則是雜項執照規模的正面式招牌廣告,屋頂樹立廣告及空地樹立廣告應由專業技師簽證才得以設置,這是以維護捷運沿線運行安全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