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6

台中捷運綠線 林佳龍:預計2020通車

#交通 #綠線 #捷運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已接近8成,市府今宣佈預計年底試運轉,全線預計2020年通車;市長林佳龍強調,除了捷運綠線,捷運藍線也爭取成功,目前交通部報請行政院核定,未來建構捷運交叉路網,加上大台中山手線,可帶動台中市發展。

林佳龍強調,有人批評「山手線還在天上飛」,「難道是目揪青冥」、還是「被蛤仔肉遮住」,成追線雙軌化工程預計明年就完工,海線雙軌化、甲后線交通部都已核定,可早日實現大台中交通藍圖。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即將完工、試運轉,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即將完工、試運轉,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交通局長王義川今早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捷運綠線進度;王義川說,綠線工程進度已達79%,預計10月進行試運轉,全面測試行控中心、通訊設備、電車運行、旅客進出等,確保2020年全線通車順暢。

王義川說,等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局報竣工後,將開始進行試運轉,預計10、11月開始,屆時會邀請里長搭乘測試,不會開放民眾搭乘;他強調依照施工單位進度進行,不會要求在選前提早開放。

王義川說,捷運綠線與台鐵松竹站、大慶站與新烏日站共站,其中台鐵、捷運綠線的松竹站、大慶站高架車站,都有連通道串連,乘客可以直接轉乘,不必費時、費力上下車站。

林佳龍說,捷運綠線完工後,台中將邁入捷運城市,除了綠線,市府也成功爭取藍線,目前交通部已報請行政院核定,將進行綜合規劃,共有18處車站、26.2公里,可串連台中港到台中車站,與綠線行程十字軸路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