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桃園捷運綠線徵收遇自殘抗議 捷運工程局回應了

#交通 #捷運 #綠線 #G09 #徵收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桃園航空城綠線捷運陸續施工,但6日卻發生地主不滿住家被徵收,到市府前抗議甚至自殘的狀況,桃園市捷運工程局則回應20戶地主,其中17戶已同意協議價購及參與聯合開發,惟3戶地主未同意。
 
捷運工程局表示,G08站至G10站屬地下潛盾段,2站距離1,951公尺,基於通排風及防災安全考量,勢必設置通風豎井及乘客緊急逃生路徑,目前G09基地採最精簡及使用最小用地規畫配置。
 
桃園航空城綠線捷運已陸續施工。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鄭文燦指出,當前捷運綠線工程順利且期程略為超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基於考量地主權益,分別於3月17日、3月18日、3月19日及3月22日親訪不同意徵收的地主,再次詢問是否協議價購或參與土地開發,並確認土地協議價款及地上物補償內容,亦說明地主可透過共同參與土地開發,於日後分回不動產,共享開發效益。經溝通後,原有4筆土地及建物報請徵收,已與1戶達成協議,正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作業。
 
其餘3戶於訪談中表示,協議價格太低、希望提高補償金額、以等值土地換回房屋等訴求,惟價格部分是經委託3位不動產估價師,依照土地徵收市價查估辦法及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鑑定價格中,取其最高價,基準地一坪約為86萬元做為協議價購之基礎。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G09站的用地取得案,市府自105年4月即召開地方說明會,開始與地主進行溝通,於109年2月12日、3月23日及10月20日亦召開3場協議價購會,期間亦在里長辦公室駐點提供諮詢服務,及陸續電訪與地主即時溝通,也呼籲若地主有任何疑慮,皆可與捷運工程局同仁連繫,理性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