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為利5G AIoT創新園區產業「安家」 高市超前部署

#地方 #政策 #5GAIoT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示打造亞洲新灣區為全台最大5G AIoT創新試驗場域,全力爭取中央資源落腳高雄,為引動園區發展能量,高市府辦理特貿三招商及亞灣社宅興建計畫,吸引產業及人才進駐,超前部署。對外界質疑特貿三放寬住宅比例,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多功能經貿園區590公頃,約僅100公頃可做住宅,占全區土地不到2成,相較於國際港市的住宅比率,仍是偏低。
 
亞灣特貿三3月30日公告招商,將透過公辦都更方式開發,由政府主導開發計畫方向。高市府傾力打造5G AIoT新創園區,將5G、AI、體感等智慧科技結合交通、文創會展、流行娛樂及觀光旅運,導入重大公共建設,特貿三的開發,居重要關鍵。
 
高市都發局考量到產業人才進駐,在亞灣特貿三超前部署智慧社會住宅。圖/高市都發局提供
高市都發局考量到產業人才進駐,在亞灣特貿三超前部署智慧社會住宅。圖/高市都發局提供
 
外界質疑特貿三放寬住宅比率,楊欽富表示,多功能經貿園區占地590公頃,其中特貿一至特貿六約100公頃可做住宅,占全區土地不到2成,且住宅容積僅為基準容積30%,亦即10%原容積加20%獎勵容積,相較於國際港市達3至6成的比率,仍是偏低,民間市場期望適度調整,增加投資誘因。
 
楊欽富說,特貿三開發是參考國際港城產、住混合開發的作法,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增列住宅容積樓地板獎勵最高到50%的規定,為讓產、住有序發展及兼顧產業使用機能,並要求應於申請非住宅使用執照後,才可核發住宅部分的使用執照。
 
他強調,亞灣特貿區整體的土地開發策略是因應未來世代5G AIoT新創產業,也是經貿核心生活區,住宅是因應企業安家的超前部署,產業進駐須考量員工居住需求,否則人才不會長住高雄,也不利招商,市府在政策思考上不僅招商引資,也兼顧青年安家需求,讓人才無後顧之憂,主動在特貿三周邊以2.3公頃市有土地規畫興建1600戶社會住宅, 提供企業員工及有租屋需求的民眾居住。低樓層將結合托嬰、托育、長照等社福機構,讓年輕家庭子女與父母可以得到妥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