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清明掃墓型態改變 新北線上追思人數增3倍

#清明 #掃墓 #新北 #線上追思 #疫情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去年疫情爆發,影響民眾出門掃墓意願,今年清明連假疫情雖有趨緩,但改變掃墓型式已成為趨勢,新北市民政局所推出線上追思,在大力推廣下,參與人數比去年多3倍。殯葬處長黃秀川認為,不只是疫情,少子化、年輕世代的思維,都是改變傳統掃墓形態原因。
 
民政局往年線上追思使用人次約2千人,直到去年受疫情影響,增加到近7500人,今年將線上追思升級2.0,推出如改善操作介面、動態影片當背景、RWD響應式網頁等,在環保葬區也新增上傳相片功能。
 
過往出門掃墓的傳統,隨著疫情影響與年輕世代思維改變,線上追思成為另類熱門選項。圖/新北市殯葬處提供過往出門掃墓的傳統,隨著疫情影響與年輕世代思維改變,線上追思成為另類熱門選項。圖/新北市殯葬處提供
 
截至下午3時,線上追思累計使用人次已超過3萬人,是去年人數4倍,跟往年比較增加超過10倍,殯葬處長黃秀川表示,線上追思人數的增加,除疫情之外,跟不同年齡層生活經驗以及觀念轉變都有關係。
 
黃秀川指出,單看掃墓人數,有些祖先有上百人來祭拜,有些則沒有人來,近幾年在殯葬處辦理遷葬過程中,有4成是沒有後代子孫來處理,一方面是少子化,另方面年輕人的重視程度也不如過去。
 
年輕人平時忙於工作,許多人連假還無法返鄉祭祖,黃秀川認為,今年市府推廣線上追思,比較起長輩,年輕世代接受程度更高。
 
據民政局統計,連同前1周假日加上清明連假4天,新北19座公立納骨塔累計超過13萬人次前來掃墓。掃墓專車方面,民政局推出五股、鶯歌、三峽、八里、淡水、中和、樹林等接駁路線,平均每日搭乘人數破4千人。
 
民政局表示,連假期間配合防疫,納骨塔都會實施人流管制,並在戶外搭設開放式棚架,民眾進到納骨塔也會要求全程戴口罩、量體溫並禁止飲食;另外也嚴格落實每趟掃墓專車消毒及相關防疫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