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侯籲多用線上追思 孝心不減

#線上追思 #清明節 #侯友宜 #公墓 #三芝 #紙錢 #火警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清明節將屆,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前往三芝示範公墓懷恩堂視察,了解防疫、紙錢集中燃燒及周圍交通管制措施,由於周末2天全市共發生13件公墓火警,侯呼籲,民眾多使用「線上追思」,在家一樣可以誠心祭拜、孝心不減。
 
侯友宜昨由民政局長柯慶忠、立委洪孟楷等陪同前往三芝示範公墓視察,關心即將完工的環保葬紀念牌位區。他表示,鼓勵民眾選擇環保葬也考量家屬緬懷親友需求,在種福樓設置環保葬牌位區,讓民眾有憑弔、追思的寄託處所。
 
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上午8時許前往三芝智成忠義宮參拜並致贈「神威顯赫」匾額。(葉書宏攝)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上午8時許前往三芝智成忠義宮參拜並致贈「神威顯赫」匾額。(葉書宏攝)
 
據消防局統計,27、28日2天全市共發生13件公墓火警,其中新店、深坑就發生8件,消防員疲於奔命,如今仍是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侯友宜建議民眾多使用「線上追思」,不用人擠人又可節省舟車勞頓時間;如需至現場祭拜,也可在戶外棚架區祭祀。
 
柯慶忠補充,去年「線上追思」使用人次近7500人次,為提供民眾更好追思服務,今年將系統再升級,不僅優化操作介面,祭祀背景也以動態影片呈現,改善網頁模式支援各類瀏覽器及手持裝置。
 
環保葬專區同時新增已逝親友生平事蹟及上傳生活相片功能,可多位親友一起編撰影像,重溫與親友的美好回憶。民政局建議,民眾可提前分流掃墓,或由少數家人代表祭祀。
 
此外,侯友宜也前往三芝智成忠義宮參拜並致贈「神威顯赫」匾額,感謝廟方長期關懷地方,補助三芝區國中小營養午餐、清寒救助獎學金、節能減碳宣導等,無私奉獻更榮獲市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