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03

八年級生嘆「難買房」 網點醒:「這種想法」到底是怎麼來的?

#理財 #買房 #八年級生 #90後 #中古 #頭期款 #被動收入 #林奇芬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高房價讓民眾感嘆越來越買不起房,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2020年第四季住宅價格指數,發現全國與六都皆呈現連3季上漲,其中除了北市外,全國與其他五都住宅價格都再攀新高!近日就有民眾上PTT發文談心聲,直言「八年級尾是不是很難買房了」
 
原PO表示,最近房價一直井噴,連以前最愛講的南部便宜房子,也漲了兩成左右,現在八年級中段到末段差不多大學或研究所畢業要出社會了,如果不考慮科技業高薪特例,以一般普通受薪階級來說,月存一~兩萬元,扣除房租及日常花用,幾乎沒有閒錢娛樂。倘若每個月存兩萬元,也要耗費四到五年的時間才能存到一百萬,擔心照現今房價漲的速度,沒有家人資助的八年級生很難買得起房了吧!
 
高房價讓民眾感嘆越來越買不起房。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台中市七期住宅。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話題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都感嘆「市區的房子全變貴了」、「沒機會了,未來應該會愈來愈高的」、「現在連租房子也是很貴!不單單是房價貴的問題!」。
 
不過也有過來人點出迷思,「其實不是,不要買新房隨便買都有」、「郊區都有一堆便宜的,為什麼要眼高手低」、「我也蹲了10年才敢出手買房子,沒有一個年代買房是簡單的」、「以大台北地區來說,買基隆、淡水有很難嗎」;更有人納悶「買房是一輩子的事,一畢業就要買房?」、「年輕先提高收入吧」、「真的不是很能理解,剛畢業幾年就想靠自己買房,這種想法到底是怎麼來的」。
 
理財教母林奇芬也曾提到,年輕世代確實難安身立命,但「薪水不高,更需要理財!」,她提醒年輕人要先把本職工作做好,提升能力、增加薪水,才能奠定「財富基礎」,而且不要存死錢,選好投資標的累積財富創造「被動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