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04

500萬爽住新北房!八年級生揭「買房心法」:低總價就是王道

#多空 #租售 #中古 #買房 #安坑 #八年級生 #居家 #理財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高房價的情況,使年輕人離買房夢越來越遠。先前PTT上一篇「八年級生都買哪種房?」引發熱烈討論,就有一名同為八年級生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在國外打工度假後,發現很能適應郊區的生活,回台後在郊區買了間500萬的公寓,認為買房一點都不難。
 
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在大學時期考上不動產經紀人,畢業退伍後搬出去住,開始當起房仲,發現台北隨便一間2坪的老公寓都要價1500萬,租過北市菜市場9千元的雅房與1萬5千元的永和頂加兩房。

 

一名八年級生曝要在雙北買房其實不難。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社會新鮮人月薪32K到底能否考慮購屋,網友表示除了繳房貸外,要考慮的其實很多。示意圖/pixabay

 

後來原PO去了澳洲打工度假1年,發現在郊區生活很不錯,回台後就在新北新店安坑地區買了間500萬的25年公寓,月繳1萬出頭的房貸。因此他呼籲雙北的年輕人,別再想著住市區,買房心法只有一句話「低總價就是王道」。
 
專家則認為,買房的重要關鍵仍在於「地段」,影響力大大左右著房屋的價值。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指出,買房子的最重要考慮因素,不外乎就是城市、地段和房子的規格。不管經濟情勢有多糟,有些資產似乎都能保持價值,歷久常新。
 
胡偉良舉例,像一線核心城市、一些蛋黃區的房子,價格「可能會短暫」出現異動,但總會有人逆勢入場,購買這一類的稀缺房子,這類型的房產也將成為高資產人士的首選。
 
胡偉良表示,買一個城市的房子,相當於買這個城市的股票,城市發展好了,自然會有分紅。更重要的是,買的不單單是這個城市的房子,而是它的發展機會、教育、醫療資源等等。好房子作為房市中的稀缺產品,除了它基本的居住屬性之外,還有投資和金融屬性,自然也就成為避險的最佳選擇
 
此外,胡偉良也提到,符合更耐震、更靜音、具智慧智能、防疫功能的住宅,其居住之舒適性、方便性、和安全性,都更優於以前興建的建築物,這樣的房子將成為疫情過後的新世紀購屋典範。尤其在價格相差不大的情況下,這類型的建築物更顯得物超所值,而這一部分也是民眾當前買房比較容易輕忽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