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67

夫妻看上「臨路高樓層」絕對優勢 大批苦主現身:房價便宜就有鬼

#居家 #交通 #多空 #預售 #中古 #軌道宅 #臨馬路 #臨路房 #公車 #捷運 #噪音 #氣密窗 #買房 #換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交通建設周圍一直是房市熱點,許多購屋族更是看上「到站即到家」的優勢而買房。一名網友表示,最近看到新莊某臨馬路高樓層戶,交通、生活機能非常方便,但注意到車流噪音及灰塵問題,想知道是否有辦法安穩入睡?
 
原PO在PTT上說,與太太準備換屋自住,近日看到新莊中正路上高樓層15樓以上物件,地段距離公車站及捷運站只要走路5分鐘,日後通勤有絕對優勢。

 

一對夫妻看上馬路旁高樓層建案。示意圖/pexels
一對夫妻看上馬路旁高樓層建案。示意圖/pexels

 

不過,也因為正對馬路,料想會有恐怖的車流量及噪音灰塵,原PO提出解決辦法,安裝氣密窗/雙層膠合玻璃+全熱交換機+空氣清淨機去改善問題,「如果完全照解決法去做,有辦法把環境控制在能安穩入睡的狀態嗎?」
 
網友指出,原PO想法太天真,在馬路旁不管住幾樓,噪音問題仍存在,「它的路不算大條路,晚上安靜的時候,對面只要有人在吵,應該也聽得到」、「想太多,馬路旁註定要被吵到習慣,新莊改裝噪音車爆多」、「聲音其實擋不住,但是交通噪音這種東西習慣就好」、「但花兩三千萬買房還要習慣噪音,有點可悲」、「主要幹道旁都避免不了,要是對面還有賣鵝肉宵夜的你就知道,窗戶完全不會有開啟的一天」、「氣密窗公告的數值最頂也就隔45分貝,不要想得可以多厲害」、「怕吵真的別選臨馬路的建案,噪音只能改善,不可能杜絕」。
 
更有苦主表示自己深受噪音困擾,「目前也是住新莊市區馬路旁,唯一能入睡的方式只有開白噪音,但比不上安靜的睡眠品質」、「聲音往上串,越高樓越吵,我住13樓,沒關窗的話,機車的聲音像在耳邊一樣。再來氣密窗最多擋40分貝而已,去看各家的說明都差不多;飆仔、公車、大卡車的加速聲輕鬆破百分貝」、「愈高真的愈吵,我在16樓,關完窗換樓上鄰居吵」。
 
另有人指出,其實居住品質有跡可循,「有不少社區就是這樣,某幾戶看似沒什麼瑕疵,可是房價特別的便宜,也常常轉手,問也問不出所以然...有可能就是特別吵...」
 
好房網雜誌曾揭露,一般人認為能力範圍內住得離捷運越近越好,但有些捷運走高架路線,住得太近很有可能接收到高架捷運的噪音;有些區域雖然是地下路線,但可能因為挖地基等因素,離捷運第1排太近很容易受到震動干擾。
 
房市專家Sway也曾指出,「捷運共構宅」地底下或低樓層,若有捷運行駛通過時仍舊會有震動感,另外,由於無法興建停車位,開車族也必須自行解決車位問題,至於位在「捷運第一排」的住宅容易有車輛噪音,出入站人潮、廣播聲、車廂進站聲等噪音困擾。建議欲購置捷運宅的民眾,可選擇捷運站旁第二、三排住宅,保證便利性的同時,也能減低噪音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