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6

捷運宅躲不掉噪音超痛苦?過來人曝「這樣做」最有效

#居家 #捷運 #買房 #看屋 #噪音 #氣密窗 #隔音窗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民眾買房時,在意的不外乎是地段、生活機能、交通等條件,不過並不是每項都能完美達成,有時候勢必會犧牲生活品質等效益。
 
近日有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看上9樓的物件,地點面臨捷運高架第一排,看屋時會聽到捷運發出蠻清楚的轟隆聲,不過除了這點以外其他房子的條件他都很喜歡,所以他好奇如果換成了高檔的氣密窗,能不能有效降低噪音問題?
 
有網友詢問裝氣密窗能否有效降低捷運傳來的運轉聲。示意圖/Pixabay
網友在網路上詢問該安裝外推窗還是橫拉窗?圖/Pixabay
 
文章曝光後,有些網友表示原PO的作法成效性不高,「白天大概都還行,夜深人靜時沒用」、「關窗應該避不了低頻噪音」、「我的看房經驗是非常難完全擋住」;不過有部分網友認為只要選對窗戶的材質,都能有效避免噪音,「可以,雙層窗加膠合玻璃」、「還要外加新風系統」、「請用中空複層玻璃試試看,隔音效果更好」。
 
另外,也有過來人回文分享,「窗戶就要找隔音窗,非氣密窗,大概會減少30~35db,建議原PO可以去量測一下現在的分貝數」,並提醒「缺點就是窗戶變成睡覺時間無法打開,空氣循環會比較差」。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提到看好捷運的便捷性及捷運宅的保值性,不少民眾鎖定捷運站周邊購屋,但要注意的是,房子離站區要有點黏不要太黏,距離500公尺左右都算是理想範圍,並不是越靠近車站越好,因高架捷運,噪音還是很大,生活跟睡眠品質一定會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