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25

窗戶抗熱隔音 選對玻璃了嗎

#居家 #隔音窗 #氣密窗 #膠合玻璃 #複層玻璃 #隔音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維持室內寧靜與舒適,氣密隔音窗已成為趨勢。窗戶不只通風採光,有些窗戶更標榜隔音抗熱,但是這些功能的關鍵不單是窗框的材質或設計方式,選用的玻璃才是發揮效果的重點。                                                                                                                                                                                                                                

窗戶除了採光,抗熱隔音的效果能增加居住品質(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海華御璽客廳照(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真正做到隔音抗熱,磚牆的效果最好,但是總不能家徒四壁連個窗都沒有,由於現在講究採光與景觀,大樓的窗框越做越大,玻璃面積也跟著變大,隔音抗熱的效果自然無法與磚牆相比。目前常採用的窗戶玻璃是強化安全玻璃,大致採用5mm,8mm及10mm三種厚度,越厚的玻璃隔音抗熱的效果越好,但是重量較重,需搭配相對應的窗框。因此選擇隔音氣密窗時,不要只專注窗框的緊密度,而是要慎選玻璃種類,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氣密窗的玻璃常看到有兩種形式,膠合玻璃與複層玻璃。膠合玻璃是由兩片單層玻璃黏合而成,兩片玻璃的中間能夠加入隔熱材質,由於厚度夠且具備抗熱功能,是最常使用的玻璃種類,目前多為5mm+5mm膠合玻璃。複層玻璃是由兩片玻璃製作而成,兩片玻璃的中間留有空間,中間部分抽真空後灌注惰性氣體,若兩片玻璃都有抗熱處理,隔熱效果優異,缺點在於這種玻璃為中空形式,厚度較厚且溫差大時中空部分會起霧影響美觀。

如果家中使用非抗熱隔音窗,可以使用隔熱紙加強窗戶抗熱效果,就如同汽車的隔熱紙,以具有金屬材質的隔熱紙達到隔熱效果,不必更換整面窗戶,還能夠選擇適合的顏色,是另一種經濟實惠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