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61

浴室「這設備」竟最危險!2招搞定不定時炸彈

#居家 #膠合玻璃 #強化玻璃 #自爆 #防爆膜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時序入冬,天氣越來越寒冷,近來也傳出乾溼分離浴室強化玻璃拉門爆裂消息,專家也提醒民眾,可採用「膠合玻璃」,或在現有玻璃上貼「防爆膜」,提升居家安全性。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玻璃是耐高溫抗寒的材料,因此若出現浴室強化玻璃自爆的情況,並非是由於一般普遍認為的熱漲冷縮因素。強化玻璃在製作過程中,玻璃材料可能混合了「鎳」和燃料的「硫」,在高溫燃燒進行強化後,反而成為了自爆的原因之一。此外,製作過程中變型厚度不一也可能導致強化玻璃自爆。
 
天氣冷吱吱!當心玻璃自爆,專家教2招自保。圖/盧淑媛提供
一間好的浴室具備多項條件,其中主浴至少要有2.5坪。圖/盧淑媛提供
 
現今許多民眾家中都裝有乾濕分離浴室,若想避免強化玻璃自爆造成危險,盧淑媛建議,可採用像是雨遮、採光罩常用的「膠合玻璃」,或在現有玻璃上貼「防爆膜」。
 
由於採用透明建材可顯得空間更加寬敞,因此不少民眾選擇將強化玻璃作為浴室乾濕分離區隔使用,但也造成不少安全隱憂。盧淑媛指出,目前業界還是維持採用強化玻璃做乾濕分離區隔建材,因此若想提升安全性,僅能建議在玻璃面貼膜。
 
但盧淑媛也提醒,使用防爆膜其實並不能防止強化玻璃自爆。只能在強化玻璃自爆時,不會有玻璃碎片落滿地的情況,或避免不慎遭玻璃碎片割傷、刺傷。
 
針對強化玻璃門由於銜接處五金容易與玻璃咬合不緊,位移導致危險發生,盧淑媛指出,銜接處五金可加橡膠墊片,避免金屬直接接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