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43

臨路房位置好到不行!網勸:你會後悔

#臨路房 #位置 #買房 #地點 #交通 #馬路 #噪音 #灰塵 #採光 #棟距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最希望買到地段好、交通方便的物件,一名網友最近看房便看上位在八線道大馬路旁的建案,條件大致上都很不錯,尤其交通位置更是「好到不行」讓他心動不已,偏偏家人相當介意噪音與灰塵問題,但原PO認為想購買的戶別恰好是在馬路背面,應該較不嚴重,雙方意見僵持不下。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勸退,「噪音真的要好好考慮喔,畢竟是長時間的居住環境」、「有大卡車要注意震動」、「聽過受對面樓影響,聲音折射能跑比較高」、「真的不要跟噪音賭,低頻擋不住」、「看過馬路邊的房子,把窗戶打開感受車聲 再看到紗窗灰塵之黑,就暫時放棄了」、「灰塵很多,一週內地板自行結成灰塵球 音量還好」、「千萬不要大馬路邊,你會後悔」。
 
臨路房通常有交通方便、房價保值等優點,但噪音、灰塵與震動等問題也須納入評估。示意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三重和平陸橋拆除後景象。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自身居住經驗,坦言是否正面對馬路噪音差別相當大,「我面大路的後面,根本沒聲音,面馬路的開窗就很吵」,但網友們也補充,雖然在馬路後方能免去噪音問題,「灰塵」量卻幾乎無差別,若是路上常有大車經過,還會有因燃燒不完全產生的黑碳灰塵,背面馬路的房子,也常遇到棟距太近採光不好、視野受阻等問題。
 
內行網友分析,臨路房的噪音問題,依據馬路類型也有差異,若是如信義路、敦化南路、仁愛路等都會商業區的大馬路,到了晚上車流量極低,因此也很安靜。反而如永和等住宅區的馬路,即使路幅小,但車流量較多,到了晚上依然很吵。若是位在快速道路旁,噪音更是驚人。
 
撇開噪音、灰塵等問題,購買臨路房還需要評估安全問題,建築師林淵源曾提醒,若自家馬路旁常有砂石車等大型車輛經過,引起震動,長期的外力確實會對房屋結構產生影響,尤其是房屋結構體比較脆弱的地方,持續外力累積可能會出現細微裂縫。林淵源表示,當住家牆面出現細微的裂縫,若遇到下雨,長久下來滲水的機率可能會變高,且當更強的地震發生時,也會造成房屋結構體更大的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