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2

為了地點吵翻天!未婚妻不願「買在婆家」附近 過來人曝「這樣解」

#買房 #居家 #地點 #台北 #地方 #預售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買房地點需考量的因素之多,舉凡交通是否便利、生活機能如何、上下班通勤時間長短等問題,若是夫妻有小孩還需考量學區、婆/娘家...如果因此喬不攏,恐怕佳偶變怨偶。有網友在《Dcard》上抒發心情,為了未婚妻他不僅更換了工作地點,連在台北買房,想住在爸媽(婆家)附近也不行,讓他覺得很傻眼。
 
他表示,目前年薪80萬與女友準備結婚買房,因女友喜歡台北工作環境,他配合她換工作,從南部回到台北家鄉,而買房地點考量到她公司距離,同時又離自己老家不遠,這樣他也比較方便回家,可女友卻突然說「如果買在爸媽家(婆家)附近就不出錢!」。他接著指出,原本是計畫房貸6成,與女友各出一半、產權也各半,剩下4成由爸媽幫忙出,頭期款就不跟女友算,等於出3成的錢有5成的產權,不懂她在堅持什麼?
 
即將成婚夫妻為了買房地點僵持不下。示意圖/pexels
即將成婚夫妻為了買房僵持不下。示意圖/pexels
 
文章一曝光,多數網友反而力挺原PO女友,認為他不懂換位思考,「有什麼好傻眼的?她就是不希望出錢買距離你原生家庭比較近的房子,不行嗎?萬一你爸媽常常想要進來坐,怎麼辦?」、「叫女生出錢,你又叫他不能嫌...我自己都覺得這個男生不可靠吧。本來有出錢也有說話權利」、「換我也拒絕,你父母贊助+離你家近,如果她不用付錢,估計公婆來了10次她會閉嘴9次,剩下那次是憋不住」。
 
有過來人提議,第一間可以先買未婚妻喜歡的小房,能省下婚後5年內大多數的煩心事,若原PO有心,也會為了想離父母近一點而努力賺錢,到時兩人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審視第二間的地點(學區/房價/環境)等。重點是要跟另一半溝通討論、尊重想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