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8

砂石車頻經過「震」驚住戶!房屋結構沒問題嗎?

#居家 #房屋結構 #外力 #地震 #砂石車 #林淵源 #戴雲發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買房是件大事,除了價格合理、住的舒適、機能方便外,位置與安全性也相當重要。有民眾反映自己的住居因靠近大馬路,且常常有砂石車、貨櫃車等大又重的車輛經過,每次這些車行經時都會感到住家有明顯震動,擔心長期下來,房屋會不會受到損害?
 
此外,現今有許多捷運宅與捷運共構宅的建案,地底下或低樓層有捷運通過,不過捷運行駛時還是會感到一些震動感,有民眾也好奇,這類型住宅的結構安全沒有問題嗎?建築師林淵源表示,捷運共構宅有它特別的結構考量,在設計之初就有列入檢討與安全規劃,因此不會有問題。
 
房屋結構對住居安全很重要。(示意圖/新北市政府)
社區住戶房屋結構現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民眾提到砂石車等大型車行經自家旁馬路時,家裡會出現震動感,擔心長久下來房屋是否可能受損?林淵源指出,長期的外力確實會對房屋結構產生影響,尤其是房屋結構體比較脆弱的地方,持續外力累積可能會出現細微裂縫。他說,而位處地震較頻繁、或地震帶區域的房子,因地震次數較高,長期下也會損害房屋結構。
 
林淵源表示,當住家牆面出現細微的裂縫,若遇到下雨,長久下來滲水的機率可能會變高,且當更強的地震發生時,也會造成房屋結構體更大的傷害。
 
結構技師戴雲發則表示,地震或外力,房屋的樓梯牆是承受地震力易集中的位置,若樓梯牆有明顯裂縫,代表房屋結構產生傷害,必須對主體結構的梁、柱作結構安全檢視,對住戶才有保障。若發現房屋結構體有明顯的裂縫時,建議由專業的結構技師或相關專家進行安全鑑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