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南市長榮新城國宅地面龜裂 鐵道局允改善

#鐵道局 #鐵路 #交通 #新城國宅 #居家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長榮新城國宅管委會陳情,因鐵路地下化施工致地面龜裂數十公尺,住戶憂心恐會地層下陷或損及房屋結構,立委陳亭妃昨天邀鐵道局等單位會勘,協商兩周內進場改善完畢。鐵道局中工處長黃鳳岡強調,施工前後都有委託進行大樓傾斜、下陷的安全鑑定,目前都沒有異狀。
 
長榮新城國宅管委會主委宮士君表示,長榮新城國宅A棟及S棟緊鄰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致地面龜裂數十公尺,住戶擔心未來會更嚴重,引發地層下陷房屋傾斜,損及管線和房屋結構,希望鐵道局能協助改善,讓住戶安心。
 
長榮新城國宅A棟及S棟緊鄰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致地面龜裂數十公尺,引發住戶憂心。 記者邵心杰/攝影
長榮新城國宅A棟及S棟緊鄰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致地面龜裂數十公尺,引發住戶憂心。 記者邵心杰/攝影
 
長勝里長吳澐晏、永祥里長高凱旋也到場關心,吳、高指出,連續壁施工對大樓結構的影響一定要未雨綢繆,以確保住戶安全無虞。
 
陳亭妃表示,施工前,鐵道局前年7月就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進行大樓傾斜、下陷的安全鑑定,後續也有持續的監測,若住戶相信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的公信力,鐵道局及施工廠商大陸工程就應對大樓安全負起相關的責任。
 
但大樓旁走道地面龜裂容易讓人恐慌,陳亭妃要求鐵道局中工處責成施工單位兩周內進場施作補強改善工程,保障住戶通行的安全。另對施工時兩天一次的監測,她也要求鐵道局務必通知國宅管委會派員陪同,讓監測作業公開透明化,住戶也比較放心。
 
黃鳳岡說,大樓旁走道地面龜裂確因施工而加大,但不影響結構安全,而施工前後都有委託進行大樓傾斜、下陷的安全鑑定,目前都沒有異狀。地面龜裂與工程有關,鐵道局中工處不敢斷定,稱至少是良性,姑且不論回填壓實不足或花台樹根竄生等因素所致,會先行配合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