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台灣將成全球第二大口罩產地 3月拚日產千萬片

#政策 #口罩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工研院 #產量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即時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協助政府防疫,工研院攜手精機中心、金工中心及工具機公會等,工研院積極派員投入口罩自動化設備大廠-權和機械建置設備與產線,建置四條產線迅速於一周內完成生產,協助政府新增每日600萬片產量,至3月擴充到每日1000萬片目標,台灣將躍為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地。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疫情當前口罩需求量大增,關鍵是要盡快建置口罩設備機台。有鑑於此,工研院加把勁的協助權和機械設置機台,以專業技術與人力,協助政府補足物資、穩定民心。
 
工研院協助業者快速建置口罩產線,至3月時可新增每日600萬片產量,擴充到到每日1000萬片目標,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地。記者張義宮/攝影工研院協助業者快速建置口罩產線,至3月時可新增每日600萬片產量,擴充到到每日1000萬片目標,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地。記者張義宮/攝影
 
工研院在參與的歷程中,從接到經濟部的需求,便迅速決定派駐廠商人選、走訪權和機械實地場勘、即刻進駐協助機台安裝、調校、維修等工作,工研院機械所以20位進駐的專業同仁,馬不停蹄的努力與廠商一起趕工,一周內完成四條產線上線。
 
劉文雄說:「在SARS期間,工研院曾協助政府設置負壓病房,利用半導體無塵室相似的技術加以完成,若有需求,工研院隨時可以啟動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