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估3月初口罩才能日產千萬片 經濟部擬延長出口禁令

#政策 #居家 #口罩 #經濟部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出口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口罩供不應求。經濟部長沈榮津今(6)日表示,經重新盤點,本周口罩日產量為320萬片,由於國軍加入生產,預估下周可提升至390萬片,下下周可達460萬片。隨著60條新增產線加入,預期3月初可達到千萬片。
 
因應疫情,經濟部口罩禁出口令到2月23日到期;因須至3月初國內口罩日產量才能提升至千萬片,經濟部擬延長口罩出口禁令,惟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後,再對外宣布。
 
隨著60條新增產線加入,口罩產量預期3月初可達到千萬片。聯合報系資料照
 
此外,經濟部現在也盤點乾洗手、額溫槍等國內是否充足、評估是否要列為防疫項目,並禁止出口。
 
至於外界擔憂口罩原物料短缺問題,沈榮津表示,在不織布方面,現既有產能約要用18噸,往後日產1000萬片則需要約40噸,而國內每日供給能力是60噸,供應沒有問題。對於口罩三層原物料之盤點,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挨家挨戶」問廠商,業者都承諾將「穩供穩價」。
 
沈榮津並表示,過去台灣口罩有188萬片產能,疫情爆發後,產業界配合多生產56萬片,總計244萬片;產業界把所有設備產能都掏出,估算出可達400萬片產能,但當時沒考慮到有些設備長期封存,需要校調,以及需要三班輪班人力才能達到最高產能,因此實際產量有落差。
 
他指出,經過重新盤點,本周的產量拉回320萬片,而國軍這段時間運用後備軍人人力,協助產線,估計下周可達到390萬片,下下周預期有460萬片,也就是每周可增加70萬片產能。
 
針對新增60條產線部分,沈榮津說,經濟部上周五已經向口罩機廠商下訂60台機器,每條產線約10萬片,因此約有600萬片產能,預計3月初就可以讓台灣產能達到日產千萬片。
 
經濟部規畫,將遴選業者,將60條產線分配到業者廠房,幫政府生產。當每部設備產能達到500萬片後,設備就歸業者所有,以1部日產10萬片來計,業者生產50天,設備就歸業者。而每部設備在生產500萬片中,前120萬片係免費生產給政府,380萬片則是供政府以每片2.5元徵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