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北市3區房價 幾乎爬回歷史高點

#大家房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日公布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各行政區房價多數已從谷底回升,和歷史高點的價格相比,目前僅大安區、士林區仍有一成以上的落差,有五個行政區房價跟高點相比,落差已不到5%。
 
中正、大同、文山
 
 
與高點單價差不到2萬
 
其中,中正、大同、文山和高點相比,一坪相差已不到2萬元,跌幅縮小至2%至3%,幾已回到最高點。
 
北市地政局統計各行政區住宅價格變化,每季發布12行政區價格指數。
 
最新一季,2019年第三季12行政區價格指數,相較上季有六行政區上漲,六行政區下跌,漲幅最高為中山區2%,跌幅最深為士林區2.4%。相較去年同期有十行政區上漲,二行政區下跌,漲幅最高為大同區4.9%,跌幅最深為北投區2.4%。
 
和歷史高點相比,各行政區均進一步拉近,目前大安區房價距高點,跌幅12%最多,士林區距高點11%第二。其餘行政區都在9%以內,北投距高點8.5%第三。
 
大安、士林復甦慢
 
富人縮手 一般人喊貴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大安區平均單價全市最高,且大坪數豪宅、高級住宅林立,高單價、高總價的房子,在房市好時,有錢人搶著追捧,但房市反轉時,有錢人縮手,一般人買不起,受創往往也最深,復原緩慢。
 
至於士林區,先前房市好時,區內豪宅交易熱絡,特別是天母地區豪宅,近年士林房市雖隨整體市場好轉,起色不少,但豪宅市場始終低迷,豪宅及高級住宅下修之後遲遲無法回到先前高價,因此與高點相比,房價落差較大。
 
和先前高價相比,中正區2019Q3均價每坪68.7萬,和高點時期每坪房價70.1萬,相差約2%、每坪1.4萬,為北市房價最接近高點時期的行政區。郎美囡表示,中正區也是台北市高價地段,但比起大安區,仍相對便宜,區內供給少,房價支撐的效果佳。
 
大同區及文山區房價在台北市屬中低價位,房價修正時,兩區下修幅度有限,房市回溫後,漲勢雖非第一,但很快就貼近高點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