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5

最幸福建商 順天建設平均年薪145萬

#多空 #建商 #幸福企業 #順天建設 #薪水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證交所、櫃買中心調查顯示,2018年最照顧員工的上市櫃建商中,幸福企業冠軍由順天建設平均年薪145.7萬元拿下,董事長柯興樹表示,「共好、共享」是順天對員工的承諾。
 
柯興樹指出,員工的基本薪資是為養家活口,包括年資、角色與貢獻度的不同,因此會有差異,相較於同業,公司維持中上水準。但為留住優秀人才、維持員工穩定度,只要有獲利,額外的福利就一定要好。
 
柯興樹不諱言,每年到年終時,員工最關心的就是年終獎金,結果往往造成員工人心惶惶,經營階層也不堪其擾,因此決定予以制度化。
 
以順天為例,除固定薪資、年度國外旅遊之外,從2007年開始,公司會根據每年的獲利來發放員工年終獎金。例如公司當年每股純益4元,就發放四個月加一個月;若每股純益5元,就發放五個月加一個月。
 
公司章程並明訂員工紅利發放標準,一年賺多少錢,提撥不高於獲利2%做為員工紅利,公司今年如果賺5元,就提撥1,000萬元做為員工紅利,並按年資發放;另外還有核心幹部獎金,也是獲利的2%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順天員工還可以按年資拿到「金元寶」的福利,員工只要服務滿十年,即可獲得5錢重的金元寶,15年為1兩,之後每五年增加半兩,20年為1.5兩,25年為2兩。
 
「起好厝,結好緣」是柯興樹的座右銘,他強調,企業經營要正派穩健,以順天的營建品質來說,就是標榜追求完美的精品路線,包括採用的建材與提升社區功能,營建成本平均就比同業要多出一、二萬元。
 
柯興樹說,就員工薪資規範來說,只要有獲利就會照顧員工,因此公司向心力高,流動率低,幹部以上都擁有超過15年的專業經驗;而在人才穩定之下,公司更能專心規劃出優質建案,以及後續的售後服務,再回饋給消費者,形成正向循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