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台灣實作口罩地圖 唐鳳:各國都展現興趣

#政策 #唐鳳 #華盛頓 #新冠肺炎 #Covid-19 #口罩
聯合報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受華府智庫邀請訪問美國,他14日在駐美代表處分享此行訪問經驗;被問到新冠肺炎(COVID-19)在台灣造成口罩搶購,唐鳳說,台灣藉此機會實作開放政府,把原始碼放在網路上成立口罩地圖,引起美國等國家的興趣,他們都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看到這次實作過程。
 
唐鳳指出,此行也有和美國國會與行政機關官員互動,和美國國會眾議院物聯網連線的主席、金融服務小組委員會、人工智慧任務小組主席,以及行政機關的數位任務小組成員聊到欲罷不能,話題聚焦開放政府。唐鳳稱,與行政官員深入交換意見,並商討可以如何合作。
 
政務委員唐鳳。記者張文馨/攝影政務委員唐鳳。記者張文馨/攝影
 
唐鳳指出,台灣在口罩供需上製作網頁和語音地圖,他自己也著手寫了供需地圖的入口網站,所有的資料都取自中央健保署資料,目前已有超過80種應用,是開放政府的案例。
 
唐鳳表示,不只是美國,還有很多國家,聽到我們成功實作了這套系統,也都非常感興趣。主要是很多的應用程式的資料,都是開放原始碼,大家可以直接自網路上看到台灣實作過程,不需要問過台灣,可以直接拿去用。
 
唐鳳表示,已接到其他國家的訊息表示有興趣,不過目前還沒有很具體談到政府對政府的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