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8

日官方承認 新冠肺炎將在日流行

#政策 #寰宇 #日本 #新冠肺炎 #Covid-19
中國時報 黃菁菁、林周義/東京─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日本疫情瘋狂竄升,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日本目前已有5個地方出現了確診病例,且與大陸沒有直接關係,目前尚無法得知感染途徑為何。加藤勝信承認,新冠病毒疫情「難以避免會在日本國內蔓延」。他說,16日將召開專家會議,探討當前新冠肺炎在日本國內處於何種流行階段。
 
新冠肺炎(COVID-19)在日本疫情瘋狂竄升,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日本目前已有5個地方出現了確診病例,且與大陸沒有直接關係,目前尚無法得知感染途徑為何。示意圖/取自pixabay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我國新增確診第9例本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星泰擴大採驗 日卻寬鬆
 
惟對日方承認新冠肺炎即將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我方已提早一步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1級注意(Watch),提醒民眾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目前暫未考慮升級警示。
 
莊人祥解釋,因日本新冠肺炎群聚以東京、和歌山為主,其他地區仍是散發,目前對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仍維持在第1級注意(Watch)。指揮中心將持續觀察日本情況,再評估是否進一步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只是面對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新加坡、泰國提升旅遊警示外,昨再對有症狀的新加坡、泰國旅遊史民眾擴大採驗,相較對日本寬鬆態度的兩套標準也惹議。
 
東京都15日一天新增8名確診病例,其中7人和13日確診的東京男性計程車司機有過密切接觸。除了東京8例確診,和歌山縣也在同一天新增3例確診,傍晚,名古屋也多了一名確診病例。總計日本境內15日一口氣新增12例確診病例。
 
厚勞省今召開專家會議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自國內首次確診新冠病毒感染者以來,到15日已屆滿一個月,發現感染者的地區擴大到11個都道府縣,感染者達40人。加上遊輪及乘政府包機回國的僑民在內,感染者總計達338人。
 
由於13日起各地相繼出現感染途徑不明的患者,有看法認為「疫情已開始在國內蔓延」,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稱「情況與此前不同」,認為今後國內蔓延將難以避免。厚勞省將於16日的專家會議上聽取專家的意見。
 
根據討論結果,將會制定大致標準,當老人及有宿疾者等懷疑感染新冠病毒時,用來判斷是否到醫療機構專科門診就醫。預計將寫進體溫多高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