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0

首例!抗疫罰款躲不掉 人在國外公函直接到銀行扣1萬

#新冠肺炎 #Covid-19 #居家檢疫 #疫情 #居家
聯合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新北市宋姓男子因新冠肺炎(COVID-19)居家檢疫卻「趴趴走」,被罰1萬元,宋沒繳錢又跑出國,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受理執行案,今天核發收取命令,准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扣押宋的存款清償罰鍰,宋被扣款,是抗疫政策下被強制執行的首例。
 
台北分署說,宋今年2月2日收受「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自感染區入境者居家檢疫通知書」,應於1月28日至2月11日進行居家檢疫,他2月6日外出,被新北市新店區公所查獲,移交新北市衛生局,衛生局2月19日裁處宋罰鍰1萬元,限次日起15日內繳清。
 
台北分署針對宋姓男子強制執行的公文。圖/台北分署提供
台北分署針對宋姓男子強制執行的公文。圖/台北分署提供
 
不過,宋逾期未繳,新北市衛生局3月16日移送台北分署執行,執行官火速調查宋的財產狀況及行蹤,發現他3月8日已出境,難以通知到場繳款,立即核發扣押命令扣押宋的存款。
 
今天上午,台北分署接獲金融機構通報扣押金額,認定已足1萬元,再核發收取命令,命金融機構將扣押款解付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事全程只花5天完成扣收宋姓男子存款的法律程序。
 
台北分署說,值防疫非常時期,民眾應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共同防止疫情擴散,如因違規遭裁罰逾期拒不繳納被移送執行,將迅速依法強制執行,避免發生防疫的破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